移民法修订通过 德政府收紧移民限制

作者:袁文编译 发表:2007-07-07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6日,德国联邦参议院通过最新移民法修订版,进一步收紧了对普通外国移民的限制。

政府表示极可能要在不久的将来再次调整移民法政策,以便高资历外国工作者移民德国。原因是德国工业急缺工程师以及其他专业人才。

一位德国政治家分析说,未来移民法的走向,可能会对德国福利制度加以利用的外国人继续提高入门门槛,对能够填补高资历劳工市场空缺的外国人提供方便。其中包括降低外国工作人员的最少年薪收入限制。

按工商会统计,德国所有工业企业中,大约三分之一拥有空白工作岗位,但无法找到合适工作人员。教育部一份报告指出,今后国内每年还需要增加6万名工程师,与其他领域毕业生。才能填补人才短缺,现移民法仍为专业人才进入德国设置障碍,按规定,只有年收入高于8万的外国人才有可能拿到绿卡长期拘留。

移民法新规定

这次移民法的收紧动作主要针对普通外国移民与土耳其东欧等地的移民。

新规定说,非欧盟国家配偶必须满18周岁并具备德语基础语言知识水平,才能移居德国。德国政府希望这项规定能够抵御来自土耳其及其他伊斯兰教国家的强迫婚姻。

法案还规定在德国长期居住的外国人有义务修读一项“融入课程”,如违背,有可能被迫付高达一千欧元的罚款单。长期以来,许多外国人,特别是有宗教背景的外国人与德国民主社会的风俗习惯格格不入,并拒绝学习德语,让政府头疼。

另外,按逗留权规则修订,在德国持有容许居留(Duldung)的外国人将有机会得到正规居留。前提是必须是截至2007年7月1日在德国居住时间满8年,有独立负担生活费用的经济能力,并能够讲德语。育有儿女家庭的要求居住时间是6年,如果条件暂时不符,可申请一项试验性正规拘留(Aufenthaltserlaubnis),然后继续找工作,最后的期限是2009年。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