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不光彩的另一面

作者:浩明 发表:2007-07-15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薄熙来——这位在大陆官场受到大力吹捧,被誉为中国政坛明日之星的人,却在许多民主国家因其不光彩人权记录,官司缠身,臭名昭著。

老爸铺路,江薄交易

在北京人尽皆知,前文革打砸抢联动份子薄熙来官运亨通,主要靠他的老爸——中共元老薄一波为他铺路。薄一波曾向胡锦涛举荐宝贝儿子,他死前最大的愿望是让现商业部长薄熙来再上一层楼,当副总理、进政治局。

陈希同当年告江泽民的状,告状信到了邓小平手里,邓把信给薄一波看,薄一波拿信直接叫江看,江面如土色、浑身出汗,从此江泽民对薄家一路开绿灯。

一九九七年十五大前夕,江泽民为逼乔石退休,找到薄一波向乔石施压力,江泽民则应承照顾薄熙来的前程。当时薄熙来任大连市长,政绩吹得很厉害,但私下风评较差,结果十五大代表辽宁选举中竟然落选。十五大后,薄一波特地当众公开表态支持江泽民为核心的中央。果然不久,薄熙来即如愿当上中央委员,并升官辽宁省长,而后又进北京当商业部长。

姜维平案,公报私仇

薄熙来要求官员收受200元礼品就地免职,但他自己生活腐化,贪污受贿,荒淫无耻。一次乱搞时,竟将女模特乳头咬掉。薄在大连任市长时,利用职权以低价强征郊外农田,为其兄薄熙永种草皮。当地农民损失很大,告状无人理会,举报其兄数年来赚了两亿多元。

就在薄熙来飞黄腾达之际,却突然曝出他迫害姜维平的丑闻,香港前文汇报记者姜维平因揭露包括薄熙来在内的大连和辽宁的腐败案例,被薄熙来公报私仇下令判刑8 年,大连人都知是冤案,揭露的是大连的土皇帝薄熙来,司法局以”煸动颠覆国家政权”和”非法向境外提供国家机密”两项罪名为姜维平定罪。此案轰动世界,保护记者协会因姜维平的这份出色的调查报导,授予他2001年度的国际新闻自由奖。

仰融案惹高层不满

2003 年11月25日,《华盛顿时报》发表文章,以美国华人企业家仰融在中国做生意的悲惨遭遇,提醒美国公众和投资者:外资商人和私有财产在中国得不到法律保护。辽宁省省长薄熙来无须经过任何法律手续,就没收了仰融在华晨集团的价值三亿美元的私人财产。当仰融欲在北京寻求法庭帮助时,薄熙来通知北京司法机构,指控仰融犯莫须有的经济罪名。薄熙来手下的辽宁省政府还抄了仰融太太(美国公民)的家。

轰动国际的仰融案,将薄熙来在辽宁侵吞民营资本的作为部份曝光。据悉,胡温对薄熙来最反感的是仰融案,认为薄夸夸其谈。仰融在美国为索取被侵吞的资产,将中国经济现状曝光,高层颇为尴尬。

人权恶棍,官司缠身

九十年代中期,为捞取政治资本,当时任大连市长的薄熙来,为讨好江泽民,在大连街头的广场上,立起江泽民巨幅画像,全中国第一个搞个人崇拜加温,获得江的欢心。1999年7月20日,在江泽民发起对法轮功的迫害后,薄熙来不遗余力,积极配合镇压,手段残酷,情节极其严重。

在对外记者招待会上,薄熙来忆及往事,侃侃而谈:“因为家庭牵连,我被关进了监狱。五年的监狱生活,使我经受了磨难……懂得了公正、民主、法制对一个社会是多么重要,温饱、自由、尊严对一个人是多么重要。”说得多么冠冕堂皇!

为了向上爬,薄熙来向下层层转嫁责任,操纵、诱导基层肆无忌惮地迫害法轮功学员。2000年10月,马三家教养院将18名女法轮功学员扒光衣服推入男牢强奸,马三家劳动教养院女二所的所长苏境,由于迫害有“功”,曾得奖金5万元。大连教养院把王秋霞、孙莲霞、陈勇、刘永来、陈家福、于丽鑫、郑巍、张万年等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曲辉、刘文灿、薛楠等多人被打残废,宫学琴母女、杨明、李华、刘华等被折磨得精神失常。还丧尽天良地对女学员进行性虐待,棒子捅阴道,开水烫,灌辣椒水……大连教养院却被评为全国教育转化工作“先进集体”。

根据明慧网公布的资料,截止目前辽宁省被迫害致死人数为369人,在全国居第三位,其中大部份发生在薄熙来任辽宁省长期间。去年曝光的惊天黑幕,沈阳苏家屯集中营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眼角膜、心、肝、肾牟利,焚尸灭迹……举世震惊。

薄熙来非常恶劣的人权记录在国际上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他出国访问,抗议、起诉的声浪此伏彼起,罪责难逃,臭名远扬。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报导,薄熙来已在美国、英国、德国、爱尔兰、新西兰、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西班牙、瑞典等十几个国家被法轮功学员以谋杀罪、反人类罪、酷刑罪等告上法庭。

正像纽伦堡审判一样,发动和指挥了对法轮功的镇压的江泽民、罗干、刘京、周永康以及像薄熙来这种紧紧追随江氏命令的官员都将无法逃脱历史的审判。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