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促改革美国食品安全机制

发表:2007-07-18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众议院一委员会成员表示,近年来美国的进口食品数量出现大幅提高,尤其是来自中国等地的进口产品安全令人担忧,在这同时,美国粮食和药品管理局对进口食品的检查却无法跟上脚步。委员会成员呼吁行政当局和国会合作,共同对美国的食品安全机制进行改革,保护美国人民的食品供应安全。

*政府部门削减对进口食品的检查*

美国国会众议院能源及商务委员会监督及调查小组委员会星期二就隶属于行政部门的粮食和药物管理局保护美国国家粮食供应安全的能力举行听证会。

能源及商务委员会监督及调查小组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巴特.斯图帕克说,近年来,美国经济受全球化的影响,进口食品大幅度提高,但是美国粮食和药品管理局在这同时却削减对进口食品的检查。

斯图帕克众议员说:“去年,光从中国进口到美国不包括海鲜品的农产品总值达23亿美元,在1980年,这个数字是1亿3千3百万美元。但是,虽然进口食品出现巨幅增长,粮食和药品管理局对食品的检验从1972年的5万件到2006年只剩下5千件,缩减幅度达90%。难怪每年四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人患和食品污染有关的疾病。”

*政府部门缺乏足够的人力物力*

国会议员和在听证会上进行作证的国会调查人员表示,美国粮食和药物管理局目前没有足够的人力和资源保护美国人民免受进口食品的危害。除此之外,该管理局还计划关闭7个食品检验实验室。

能源及商务委员会监督及调查小组委员会主席斯图帕克议员在听证会上说:“我们的调查同时发现粮食和药品管理局的食品安全项目的人力十分不足,检查人员、调查人员根本没有办法跟上大量涌入的进口食品。我们的调查同时证实,粮食和药品管理局计划关闭13个实验室中的7个实验室的决定将会让美国人民更加暴露于不安全的食品之中。”

*目前的进口食品检验不能令人接受*

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的调查人员在听证会上表示,根据他们的调查,目前粮食和药品管理局只有能力对1%的进口食品进行检查,在这1%当中又只有相当少的部分接受真正的样品检验。

能源及商务委员会主席约翰.丁格尔说,这种情况是不能令人接受的。

丁格尔说:“这是令人不能接受的,尤其是我们听到来自中国的各种令人恐惧的消息,像在食品中含有有毒的三聚氰胺,在牙膏中含有添加剂二甘醇,以及在水产鱼虾中发现可能有害人体的污染物质。更糟糕的是,中国自己本身的研究发现在中国国内销售的产品有近五分之一质量不合格。由于美国的海鲜进口产品中超过20%是来自中国,我不知道有多少已经受到污染的中国海鲜已经到了美国居民的餐桌上了。”

粮食和药品管理局局长埃施巴赫在听证会上表示,关于中国食品进口安全问题,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和粮食和药品管理局目前正在计划和中国有关当局进行谈判,希望能在食品及饲料安全问题以及医疗产品安全问题上签署谅解备忘录。除此之外,埃施巴赫对国会议员表示,粮食和药品管理局在保护美国食品供应免受污染方面做了许多工作,目前该管理局正在研发新的策略,加强美国的食品供应安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