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女人

发表:2007-07-21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说,女人如画,不同的画中有不同的风景;左看右看,上看下看,角度不度风景各异;有人说,女人如酒,不同的酒里有不同的滋味;喝少了不觉味,喝微醉刚刚好,喝得再多了会迷失了自己;我想说,女人如书,不同的书里有不同的感悟;然而人生无多时日,生活负累很重,真心地读懂一本书,对于你,对于我,对于他,一个平平凡凡的男人,其实已经足够。女人如书,当然要读就读一本好书,一本让你回味的书,一本读一辈子也不会感到烦腻的书;一本读一次就有一种感受的书;一本对你人生能起到帮助的书。

真心的读一本书,并不是要求你死读书一天到晚把书捧在手里;更不是草草地读到就以为读懂了把书扔到一边;而是不同的时间有不同的读法,从开始到结束有不同的安排,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速度,读法不同,效果不同,感受不同。

女人如书,年轻的时候能读出一份美丽和温柔;中年的时候能读出一份坚毅和成熟;老年的时候,能读出一份理解与呵护。

美丽如斯,你会觉得除了她什么都可能失色;温柔如斯,你会在寒冷的时候感到一缕春风暖透你的心扉;坚毅如斯,你会感觉到在你懦弱的时候会悄悄地伸出一双有力的手;成熟如斯,你会品味到一种比美丽和温柔更要长久的东西,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总是会给你一种温暖;理解如斯,当铅华洗尽昨日的欢颜当岁月沉甸了成熟,一个眼神,一句问候,就能穿透所有的误解;呵护如斯,当华发改变了你的容貌,当疾病改变了你的心境,轻轻细语,能化解你所有的忧郁。

女人如书,有序言有前中后各个不同的篇目。犹如时辰早晚的阳光与月色,温度与亮度各有不同;犹如一年四季的风景,春夏秋冬各有各的温馨与从容。朝霞满天的时候读她,观察一滴露珠的色彩;艳阳高照的时候读她,感受一弯清泉的滋味;月光如泻的时候读她,体味一朵腊梅的清香。

春天的时候,你能读出一份羞涩与娇柔;夏天的时候,你能感受到风情万种;秋天的时候,你能闻到丹桂的飘香;冬天的时候,你能品评一缕温馨轻轻地拂过你的心田,你会感悟到变了的是季节,不变的是情愫。

女人如书,是一本厚厚的人生大书,这本书,闻着,应该有花的清香;听着,应该有诗的韵味;看着,应该有舞的旋律;读着,每一天应该总有新的感觉。

来源:卡城华人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