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刑警抓错人 受害者网上揭逼供细节

发表:2007-07-21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东莞警方被揭发抓错人及严刑逼供。日前东莞刑警在深圳的大街上把两名安徽藉男子抓回东莞审讯,但两名事主否认犯案,结果遭警员严刑逼供。当警方发现抓错人后,仅对受伤事主简单医治后,支付200元返深车费了事。其后两名受害者在网上发帖讲述遭到刑讯逼供细节,并于昨日(20日) 又去东莞市向当地检察机关投诉。

警方打完人说抓错了

南方都市报20日报导,东莞公安局厚街分局的刑警17日傍晚到深圳宝安,将被嫌疑人指认的两名安徽藉男子周某和郑某抓回东莞厚街镇审讯,后来发现指认者认错人,于是将两人释放。两人称在接受审讯期间遭到刑讯逼供,但东莞警方对此明确否认。

据报导,被误抓的周某和郑某是安徽同乡,17日傍晚两人走到深圳创业一路新梅园大酒店门口时,突然被几名便衣警察用枪指住脑袋,并被喝令伏在地下。在被拉上车后,对方表露身份为东莞刑警,称有偷车犯指证他们是销赃同党。随后两人被带到东莞厚街分局审讯。

郑某和周某称,在接受审讯时,遭到刑讯逼供。周某称,否认销赃被警察认为是“不老实”,遭到了警察的脚踢。郑某说,他右脚关节处遭铁管殴打致流血,又被警察踩踏,脸部则被扇耳光。“警察见到我右脚肿胀流血,就带我到厚街镇医院输了两瓶点滴(营养液)。”之后又被带返拘留室,手则被锁在楼梯栏杆上,旁边有人看守。后来警方发现抓错人,于是将两人先后释放,向两人支付返深车资。

对于两名当事人的说法,东莞警方回应称,郑某是在被捕时受伤,警方并无严刑逼供。

受害人发帖公布逼供细节

昨日,当事人之一的周某在奥一网报料栏目详细讲述他和郑某如何遭受审讯人员的刑讯逼供。该帖子点击量已经超过3000次,并有200条评论。在帖子中,周某说他当时被要求跪着挺直腰接受审讯,同时审讯人员持铁棍不断敲击地面威胁他交待情况。周某在帖子里说,审讯人员最后分别叫几名犯罪嫌疑人再次辨认他和郑某,在得到否定的答覆后,审讯人员才确认抓错了人。

周某表示,这次经历给他造成很大精神伤害,将联系律师提起法律诉讼进行维权。昨日下午,他们再次到东莞市向当地检察机关投诉。

东莞刑警在深圳抓错人的消息在网上引来众多评论,截至昨日下午6时30分,网易、搜狐和新浪三个门户网站上关于此事网友评论总计已超过千条,绝大部份网友对于郑某受伤的真正原因提出质疑。尽管郑某和周某是否曾遭刑讯逼供,当事人与东莞警方说法不一,但大部份网友倾向于相信郑某和周某,并以反讽的口吻进行评论。

对于郑某的脚伤,东莞警方的解释是抓捕人员在抓捕过程中动作太大所致,并表示当日行动中没有任何问题。对此,有网友说,警察当时是持枪抓捕,“六七支枪对准你,摁倒你,你敢反抗吗?为什么警察自己秋毫无损呢?”(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