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没电?心跳可充电

发表:2007-07-24 0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导,英国科学家已研发出可利用周遭震动产生电力的高效率迷你发电机,未来手机使用者利用自己的心跳为手机充电将不是梦想。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原本研发供工业机器使用的此种发电机,科学家如今正变更设计,以便它能用来驱动心律调整器,如此一来病患就不必动手术更换心律调整器的电池。

但研究人员也冀望最终能利用此高效率发电机,驱动其他行动无线装置,包括手机丶MP3播放器等。这将意味,使用者仅需把手机摆在邻近心脏的胸前口袋,就能为手机充电。

这款发电机的体积小於1立方厘米,比一颗方糖还细,目前已推出了较大体积的商用版,可用於无线感应器,监视察工厂情况。它的原理跟动能推动的手表相同,以磁石之间的铜线转动产生电流。

研发出该发电机的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电子学高级讲师毕比表示,「无线装置的魅力无法挡,但最大的挑战之一是驱动这些装置的电池电量有限,必须更换或重新充电,我们另外成立的一家公司正在研究利用心跳来驱动心律调整器。」

毕比指出,电子装置的耗电量不断降低,利用这类发电机来驱动电子装置的机会越来越明显,诸如手机和 MP3播放器等装置至少能利用震动发电机来延长使用时间。此外,人体还有很多能量可资利用,例如脚踵在地板上承受的冲击力也能加以利用。

此种迷你发电机的运作原理与摆动驱动手表相同,前述手表利用在磁铁间移动的线圈产生电力。

南安普敦大学的研究人员及他们成立的Perpetuum 公司已发现,他们能调整此种装置至特定运动频率,以便能较手表内装置产生更多电力。

报导称,研究人员也寄望能藉由这种技术充分利用桥梁和道路的震动。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