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食癖 辽宁农妇30年来天天吃肥皂

发表:2007-07-24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辽宁省一名农妇,三十年来每天都要吃肥皂,连肥皂水都想拿来当饮料喝,怀孕时也照吃肥皂不误。

“沈阳晚报”报导,这名农妇淑珍(化名)今年四十一岁,家住抚顺市清原县农村。她说,“小时候,每次妈妈洗衣服我就坐在一旁,可爱闻那股肥皂味了!”后来,她趁妈妈不注意,就把肥皂藏在书包里,一下课就拿出来闻。

在她十一岁时,有一天她把肥皂放在嘴里咬了一口,香气顿时弥漫全嘴,没有丝毫的生涩与难以下咽之感,以后她养成每天吃肥皂的习惯。

由于当时她家里穷,肥皂是奢侈品要省着用,淑珍每天只吃一小块。后来淑珍长大赚钱,干脆一次买回一大袋肥皂,想起来就嚼几口。

吃完肥皂后,淑珍发觉自己的身体并没有什么异常,于是就更加大胆地吃。一晃十几年过去了,这个秘密没被妈妈发现,却被丈夫发现了。

她说,“一开始,丈夫以为我有精神病,四处带着我看医生,却看不出啥名堂来。时间一长,丈夫就向我妥协了,不再逼我。”她说,就连怀孕的日子里,她也丝毫没有少吃,但孩子的身体一点都没受影响,她自己也很少得病。

淑珍说,别人饿时第一反应就是吃饭,自己却特别想吃肥皂,尤其闻到肥皂水的味道时,她就想把它当作饮料喝。

辽宁省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刘冬梅为这名农妇做血常规、贫血系列两项检查,结果显示严重缺铁。医生认为,“她爱吃肥皂,极有可能与缺铁有关。”

刘冬梅说,缺铁带来的生理反应通过神经系统反映出来,可能会有不同的表现,这叫异食癖。临床上来看,异食癖患者会有不同的食物癖好,有的爱吃墙皮,有的爱吃土块,有的甚至爱吃煤渣。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