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地震后 民众:没见救灾

发表:2007-07-25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记者访问了新疆特克斯县县民,了解20号当地发生大地震后政府救灾情况,当地居民表示自从地震发生当天政府人员有出现,但在后来几天完全不见踪影,全然无视于百姓的损失

一位农民讲述了当地政府对待人民房子受损的方式就是不断承诺要来拍照视察,但一天过一天,都不见人影

【录音】:“应该来上面来我们的房子看一看检查一下,他说是来照相,到这回也没有来人嘛,国家来检查来看一下我们的房子现在,我现在那个房也盖成了二三年了,时间不长,我的房子已经住不成了,那个新房子都住不了了,夭折,昨天我们找他们他说来,但没人,今天找他们,他说明天、还是后天阿,哎这个样子,哎呦我们的房子不行了他推辞”

在7月20日下午,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发生5.7级地震之后,据中国官方媒体报导,至少有2千100多间住房倒塌或受到破坏,灾后政府救灾补偿人民修补住房已成为关注焦点,记者致电特克斯县政府寻问当地救灾的情况,政府人员宣称已拨款补助受灾户

【录音】:“政府出一部份资金,然后跟那些受灾户就是房子倒塌的盖安居房,如果是有别的损失的,给他们一些初步补偿”

但当地居民向记者表示,不只是政府没有及时援助,在地震发生后就不见政府人员的踪影,现在当地百姓生活情况困难,有的民众因为没其它地方可住宿,被迫居住在有严重裂痕的房屋中,险象环生

【录音】:“我们都是农民嘛,反正我们的房子也严重,当天他们来过之后,就再也没来过,当天晚上,下午地震嘛,当天晚上来过就再也没来过,应该受灾群众他们抓的很紧阿,为啥再没来过也没拍过照,我们的房子是很严重的都没地方住,我们是个大家户,本来资金方面也都是挺贫困,现在农田也没回收你说,正在农忙之间也没地方住,现在天气又不好,天天下雨,我们娃娃老人都没地方去,他们再也没来过,他们也没抓紧阿,也没来拍照,也没给个答覆,爸爸都七十多岁了嘛跑到乡政府去了,他们也没给个啥满意的答覆,就说是哪一天哪一天的也没给我们满意的答覆”

有民众向记者投诉说,不只政府人员不守承诺,说要来关注居民的灾情却都不见人影之外,民众还指出,甚至当地贪污腐败的问题严重,有补助也很难落实到基层百姓上,居民表示有苦无地方申诉

【录音】:“昨天我听说他们说好像是要援助,可是那只是说一下,仍没看到人来,不知道他们人也没来,他们只是说,大队里面说要援助,但是只是那么一说,没没见啥,不过我们这个地方,有的时候我很想提出意见,一直都没机会,有的时候资助了,大队里面阿都贪掉了,给我们这些农民根本都没给,有的房子塌掉了,他们资助的是三、五…,他们都没给,我们大队里都贪掉了”

根据媒体报导,地震还损坏了4座桥梁,88米长横跨特克斯河的大桥下沉,8千多人撤离他们的住房,被迫转移的村民有的投靠亲友,有的住在临时帐篷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