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他命C可以美白丶淡斑

发表:2007-07-26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他命C可内服丶可外用,能对抗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还你白晰透亮的完美肌肤。

有句俗话说:「一白遮三丑。」白皙透亮一直是东方女性追求的梦幻肌肤,这从美白保养品年年热卖的盛况就可窥得一二,而众多美白保养品中被添加最多的元素就是维他命C。

抗紫外线的安全保养品

维他命C能够帮助肌肤抵抗紫外线的伤害,可以防止晒伤,避免日晒所留下的黑斑丶雀斑等後遗症,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将氧化的黑色素还原,达到淡斑丶美白的效果。维他命C的美白功效连皮肤科医师都很推荐,而且对皮肤的刺激也较少,是相当安全的保养品。

除了美白功效以外,维他命C还能让你拥有「好脸色」。由於维他命C具有抗氧化功能,能帮助肌肤抵抗外来污染所造成的侵害,还能改变因血液循环不良而产生的暗沉肤色,让原本看起来疲倦丶暗淡的肤色亮起来。另外维他命C还具有帮助胶原蛋白增生的功用,长期使用可以让肌肤变得更有弹性。

除了外用的保养品,近年来市面上还出现了用吃的维他命C保养品,目前有饮料和片剂两种型态,由於饮料要顾及口感,维他命C的含量较低,如果想使用口服产品,片剂要比饮料来得有效。其实,蔬果中就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平常多食用就能发挥由内而外的美白功效喔!


哪些蔬果富含维生素C?

蔬果名称


维生素C含量


功效


用法

奇异果


87mg/100g


含极丰富的维他命C,能补充皮肤水分。


除内服外也可取1颗奇异果并去皮後,加入1颗蛋白搅拌均匀,再外敷於皮肤上约15分钟洗净即可。

芭乐


81mg/100g


含维生素C丶半乳糖丶阿拉伯聚糖,可消炎止泻,美白肌肤。


用法 直接生食。

木瓜


74mg/100g


含丰富他命A丶C和苹果酸丶果胶等,可使皮肤光洁丶柔嫩丶细腻,皱纹减少,面色红润。


木瓜半个加适量鲜奶打汁喝或木瓜捣烂加少许蜂蜜敷脸,乾了再洗掉即可。

樱桃


12mg/100g


樱桃能补气丶养血丶嫩白皮肤,含铁丰富,能活化细胞丶美化肌肤,治疗贫血或月经过多的症状。且中医古着有记载:「吃樱桃,令人好颜色。」


直接吃外,还可榨汁或加桂花少许煮成汤汁喝。

花椰菜


73mg/100g


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丶C之外,还含有一种特有的抗氧化物质,能使肌肤青春的蔬菜。


清烫一下,可常吃。

番茄


67mg/100g


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抑制皮肤皮酪氨酸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而使皮肤白嫩,黑斑消退。


番茄切碎再打成汁,加少许蜂蜜调匀,涂抹在脸部,停留30分钟後洗掉。

冬瓜


25mg/100g


主要含有水分丶碳水化合物丶磷丶钙等营养成分,其中维生素C含量最高,可有润肤丶增白的作用。


冬瓜半斤去皮後,加薏仁1两,以1000CC水煮汤食用。

来源:苹果屋出版社《图解维生素实用全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