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笼奥运

作者:秋不曲 发表:2007-07-26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人们把北京奥运称之为手铐奥运,并把奥运会五环微设计成五个手铐图案,形象得简直那五环就是为此届奥运设计的。

笔者细细想起来,这种象征还是不太准确。北京的奥运会应是囚笼奥运,才更确切。

何谓囚笼?囚笼即是牢狱。首先囚笼必须具备的特征是没有自由。人居囚笼,纵有满腔自由欲望,也不能越雷池半步。

其次,没有言论自由,没有精神生活,不能说真话。让你喊着饿了想拉了之类的还可以,但你若要求看一些真实的报刊电视,那没门。

第三,也是普通牢狱内的特征,就是暴力,不听牢头狱霸的,会被动挨打,会被打得很惨。

第四,除了牢头狱霸外,都吃不饱,穿不暖。

第五,等级森严,要分一板二板如梁山排座次。

细观当今的中国,一切都不是符合上述特征吗?

既然是奥运会,是国际级的盛会,世界各国人都可来北京,可是唯独中国人不能随便去,中国人要分等级去,有的人可以去,有的人不能去。穷人都吃不饱,自然没钱去奥运会了,有冤有屈想上访的百姓不能去,真正有头脑的人因为政治问题不能去。在雅典奥运会上,唯独允许国外的团体参加游行的就是法轮功团体,因为多年多国多城市的实践证明法轮功平和善良不会出乱子。但是,在北京除了恐怖份子外,就算法轮功最不能被允许去参与奥运会。这不正是个大囚笼,把太多太多的中国人囚住了吗?谁能说北京的奥运会不是囚笼奥运?

就是能让你去北京,你能在北京街头宣扬你的政治理念吗?你能够办一张奥运特刊吗?能够独立去发一份你想表达的不同政见吗?

要说暴力,那么中国百姓所受的暴力不会比大牢里少,不会比大牢里不残酷。征地、拆迁,有几块没有掠夺?哪一个老百姓心甘情愿配合政府工作?贪官与奸商勾结着抢,百姓不肯不愿,那么动用什么的都有。东洲事件,政府用子弹说话,打死你数十人,看这些草民还敢造反,还敢不把地供出?河北定州则是用流氓加屠刀与棍棒说话,伤多少人不说,被打死的就超过八人。从北京到海南,从新疆到黑龙江,每一次征地与拆迁时,冲锋陷阵的是奸商雇来的流氓打手,背后站着政府官员,官员后面站着警察。流氓打赢了,百姓怕了,那么就这样了。流氓若是输了,警察会像疯狗一样猛扑上去,毫不留情地实行人民民主专政。流氓、官府、警察已经结成了牢不可破的统一战线。有这样的统一战线,老百姓还能有说理的地方?从近来曝露出来的野蛮计生,城管对待摆摊的百姓,同样是暴力不断。有谁还能说得清在中国,还有哪些地方没有暴力?

不需举太多的事例,在这个一党专制,而且这个腐败党是十分爱面子的党的前提下,宁可把所有可能威胁奥运的人都抓起来关起来或都杀掉也要办出表面上体面的盛会,那么还有什么事不会发生,还会什么你想像不到的罪恶不能出现?
那么,这不是囚笼奥运会又是什么呢?(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