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帮社保案 14名贪官将在吉林受审

发表:2007-07-29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开除前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党籍和公职后,上海「社保基金案」十四名涉案的政商要人,包括首名因「社保基金案」被捕的张荣坤即将在吉林受审。张荣坤的代表律师许兰亭昨接受记者查询时,承认已身在吉林,但连番强调张的案件暂未入禀法院。

消息透露,「社保基金案」的十四名涉案人士,包括前福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荣坤、前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祝均一、前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孙路一等。因为涉案的高官众多、挪用金额庞大,十四人可能先后开审,案情严重的将在后期审理。而上海近日亦在秘密审讯「上海首富」周正毅和其他涉案人士。

代表张荣坤的两个北京律师分别为许兰亭和钱列阳。许兰亭昨接受记者电话查询时最初顾左右而言他,最后才承认已到吉林长春,但强调张的案件暂未入禀法院,未能预计开庭时间。

人民大学公共行政学院副教授张昕表示,「社保基金案」在吉林审判犹如刘金宝案的翻版。他解释,此案牵连甚广,涉案的官员和地方政府关系千丝万缕,为了避免地方的影响故进行异地审判。而同样涉案的周正毅却被安排在上海审讯,可能因周正毅并非官员,和地方政府的关系较少。

沪秘密审讯周正毅

对於案件选在此时开审,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教授余南平表示,案件已调查整整十个月,加上中共十/七大.即将开始,中国将有新一代的人事变更,所以要赶紧把上一届的弊案作一个结案。

另外,有传陈良宇儿子陈维力今年五月在马来西亚被捕。去年陈良宇案发后,陈维力在时任市委办公厅主任孙路一的帮助下,从上海浦东机场潜逃出境,据说,陈维力出走时,极有可能带走陈良宇的犯罪证据。


另据报道,陈良宇周四被中央政治局予以「双开」处分后,又成为举国声讨的对象。新华社昨日罕有地发出「全国广大干部群众一致拥护和坚决支持」中央处分陈良宇决定的电讯稿。有分析家指出,中央以雷霆手段处理陈良宇,为的是在十/七大.前赢取更多民心。陈良宇面对的刑罚可能重过前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

该篇文章还指出,官方周四历数陈良宇罪责,暗示陈属於「边腐败边提升」的典型,无疑也使陈良宇在上海时一路提拔他的上司难辞其咎。这个做法,明显有打压「上海帮」的意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