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测你的身体衰老了吗?

发表:2007-07-30 0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资料统计,全世界人口中, 70% 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女性在亚健康人群中占到相当多的比例。疲劳、困乏,时常这痛那儿痒,到医院检查,各项指标还都正常,其实这些症状都是 ” 亚健康 “ 引起的,所以,你需要掌握一些简单的方法,随时全方位掌控自己的健康状况。 

鞠躬与心脏
测试前先静坐 5 分钟,测得每分钟脉搏数 A ;然后身体直立,上体微向前屈,再还原,其实就是鞠躬的姿势,连续做 20 个 ( 频率适中 ) ,测得脉搏数 B ;休息 1 分钟,再测脉搏数 C 。将三次脉搏数相加,减 200 ,再除以 10 。

得出的结果在 0-3 之间,说明心脏强壮;在 3-6 之间,说明心脏良好; 6-9 之间状态一般; 9-12 之间恐怕你要时刻关注心脏的问题了,若是在 12 以上,还是尽快去看医生吧。心脏功能较弱的人可以多进行些轻微的有氧运动,并注意心态的调整。 

单脚立与人体老

  被测者双手自然下垂,紧贴大腿两侧,闭上眼睛,用一只脚站立,另一人看秒表。根据其单脚独立稳定不移动的时间,来判断老化程度。测定标准为: 30-39 岁男性为 9.9 秒; 40-49 岁男性为 8.4 秒; 50-59 岁男性为 7.4 秒; 60-69 岁男性为 5.8 秒。女性比男性推迟 10 岁计算。站立时间越长,老化程度越慢。未达标准者,你的生理年龄已经高于你的实际年龄了,需要保养身体,保持心情愉悦。

屏气与肺
虽然一刻不停地仰仗肺来呼吸,但没有什么能比 SARS 突袭时更让人们意识到肺的重要。通过屏气的测试可以让你察觉你的肺是否健康。游泳的时候或者盆浴的时候,先深吸一口气,然后将头埋进水里,屏住呼吸,再慢慢吐出,看能维持多长时间,当然是越长越好。如果在 30 秒以上,就说明你的肺很健康;能达到 1 分钟,你的肺就十分强壮了。一个 20 岁左右的健康人,甚至可以持续屏气 90-120 秒。想提升肺的质量,可以在空气良好的环境里做深呼吸,并主动咳嗽,这样可以排出沉积在肺中的杂质。 

爬楼梯与体力
以 5 层楼为限, 30 岁左右的人,一步迈两层台阶,能快速登上 5 层楼,仍觉得轻松,说明健康状况良好; 50 岁左右的人应该能一级一级登上 5 层楼,中途不休息,不用借助扶手,没有明显的气喘现象,说明健康状况不错。不论哪个年龄阶段的人,如果气喘吁吁,心跳加速,说明体力较差;登上 3 楼就又累又喘,意味着身体虚弱,应加强锻炼。 

腰臀比与肥胖

女人最怕随着年龄的增长体重也增长,于是天天叫嚣着 “ 减肥减肥 ” ,殊不知最要命的不是肥胖,而是由此带来的心血管疾病。

世界卫生组织用腰臀比来衡量你是否肥胖。测量时放松站立,男性腰围和臀围的比例应小于 0.8 ,女性则应小于 0.7 。根据美国运动医学学会推荐的标准,女性腰臀比在大于 0.85 时,就有发生心血管病的危险,此时应注意从饮食和运动上调理。

仰卧起坐与妇科病

预防妇科疾病可以用锻炼腹肌的方法,最适宜的莫过于仰卧起坐,让肚皮下面的零件都跟着运动起来。 30 岁以下,仰卧起坐的最佳成绩应为 45-50 个 / 分钟; 30 岁最好做到 40-45 个 / 分钟; 40 岁应做到 35 个左右 / 分钟; 50 岁应努力达到 25-30 个 / 分钟。

腰腹肌力量的加强对女人可以说有百利而无一害,除了塑造身材、预防盆腔炎等各种妇科疾病,还可以提升性生活质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