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选10大食物灾难 人造奶油味精上榜

发表:2007-07-31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饮食杂志《WaitroseFoodIllustrated》邀请名厨、美食评论家和历史学家,在食物历史挑选10大食物灾难,其中人造牛油、味精都上榜。

  餐桌上每一道食物都有它的历史,欧洲饮食杂志为了庆祝出版第100期,邀请名厨、美食评论家和历史学家,在食物历史挑选100个食物经典和10个食物灾难时刻,结果三文治最受赞颂,而人造牛油的诞生则是食物界最大灾难。

  三文治这种食物据说最早在18世纪出现,当时英国一名爱打桥牌的伯爵,经常玩牌玩得废寝忘餐,促使夫人发明出这种方便小食。另一种备受赞誉的食物香肠,可追溯到公元前3,000年。至于日籍华人吴百福发明的快熟面,获得食家和名厨的认同之余,也有人认为它是十大食物灾难之一。

  饮食界最一致摇头、选为食物历史最大灾难的,原来是1869年在实验室制造出来的人造牛油。现在我们知道人造牛油内所含的反式脂肪,会增加患心脏病和动脉硬化的风险。

来源:新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