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家伟:徒劳的借机吹捧

发表:2007-08-05 1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韩国一家商店,用酷似天安门城楼的背景,挂了一张小狗象,于是引来一些人的抗议,认为此举“辱华”。咎先生据实指出这只是“辱毛”而已,与“华”何干。这本是合乎逻辑与常识的平直之论,殊料又有一位署名“多难的中国”者,对此不以为然,发了一通高论。不过读罢其全篇大作后,也未见他能证明对毛不敬,便是“辱华”的道理。他只是借机把毛吹捧了一番。而且多处强词夺理,甚至不顾事实信口开河。只能令人哑然失笑。

例如此君在文中大谈毛的所谓“清廉”,所谓没据有任何金钱财物。乍一听来似乎很有“说服力”,尤其在今天中国大小官员一个个疯狂敛财之时,特别对今天青年一代,更会产生强烈的震憾。然而只须指出一点就够了:毛时代的中国,毛已把整个国家据为已有了,不仅普天之下莫非“毛土”,率土之滨莫非“毛臣”。且全国的一切财产,资源他可以说要什么就有什么,不必付一分钱。任何中国大陆的男人在毛的眼中,都是供他驱使的奴隶,任何女人,只要毛看上了喜欢,就是他的侍妾。不需付一分报酬,招之即来,来之则用,你还得万分荣幸地叩头谢恩。----这样一个霸国独夫还需要钱干什么?毛甚至还矫情作秀地说他的手从来不摸钱,以示对“资产阶级的鄙视”。我到想问问毛在北大图书馆当个小职员时,因写字如鬼画桃符般的潦草,被张申府训斥,难道不是为了几个大洋而折腰?那时莫非领薪水也不拿手去接着?其实毛在死前,其所谓的稿费就已上千万元,当时的钱当然不是现在这个概念,折合今天的钱当在一亿以上。最近看到网上报导,毛的稿费已达二点零七亿元。请问这不叫钱和资财吗?特别要指出的是他那个所谓稿费,是通过权力强迫人民买他的书,谁敢不买,便是反革命。如此恶行与抢劫何异?如果这也叫没有任何金钱财物的“清廉”,那么陈良宇都不能算贪官了,他还没有“抢”到一亿呢!

该文作者甚致还称江青,康生也是“没有积蓄”,而大加颂扬。同样的道理,权势倾天,有令,人不敢不从;有欲,人不敢不依。钱,作为一种交换价值的东西对他们已无任何意义了。而江青在广州喝水,都必须用飞机运去江最爱喝的山东崂山矿泉水。一日江青想起她一双心爱的拖鞋放在北京忘了带来,立刻用专机送去。如此的“阔气”肯定吓得比尔盖茨也要伸舌头。这些可都是大陆官方媒体揭露的,并非美国之音“造谣”。而该文作者竞把毛称作是“一个农民”,他大概以为农民是中国人口的绝大多数,把毛说成是农民的化身,于是“辱毛”似乎也就是“辱华”了。可毛身上哪有半点农民的影子,有的是刘邦的泼皮无赖,朱元璋的狠毒残忍,以及梁山好汉的绿林匪气,和农民的善良,诚朴,沾不上半点边。这样不看对象的贴金拍马,何异指鹿为马?他甚至还把中国人平均寿命的增长,也归功于毛,更是驴唇不对马嘴。难道毛的大跃进,人民公社饿死几千万人,反倒是有助中国人均寿命的增长吗?更不用说被他滥杀的,迫害致死的千万冤魂了。

我真不知这位先生长的是一副什么心肝,要来如此借题发挥大肆颂毛。只好说他是愚蠢至极,徒劳无益而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