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看病难 名医挂号费高得吓人

发表:2007-08-06 0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假如看病光是挂号费就要花费一个月薪水的四分之一至十分之一,谁还生得起病,谁又能感到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很安心?如今在中国大陆的首善之区北京市,就存在这样的问题。

以北京最有名的协和医院为例,要给专家级的名医看病,必须挂特需门诊,挂号费按医生的年资和职称而订,公订的费用最高是人民币三百元,其次是两百元、一百元和六十元。

不过,特需专家门诊一次看诊只看十五个病人,要挂到号很不容易,一种办法是彻夜排队,另一个办法就是向挂号黄牛买号牌。如果买号牌的话,最高的挂号费就涨到四百元,先交证件,再在挂号当天清早一手交钱,一手交号。

挂号费三百元到四百元是什么概念呢?以做事二十年月收入四千元至五千元计,相当于薪水的十分之一。但假如大学毕业刚工作,月薪只有一千元到一千五百元的话,就大约是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

按照这个比例换算成台币的话,如果在台湾,大学毕业刚工作月收入两万五千元的话,看名医仅挂号费就高达六千元。

除了挂号费有这种分别之外,在北京看特需门诊的治疗和用药也分为一般及特需两种,费用当然也有差。这就不难了解,为什么在中国大陆看病贵、看病难会成为一个重大的问题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