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打工仔迎娶哈佛洋媳妇 历经九年恋情(图)

发表:2007-08-09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年前,美国女孩朱莉在合肥与时任邮局保安员的刘士亮邂逅

9年前,正在读哈佛大学的美国女孩朱莉在合肥与时任邮局保安员的刘士亮邂逅,并擦出爱情火花,几年后,刘士亮来到深圳,经过打拼开办起物流公司。在9年的爱情长跑后,他们将于近期举办盛大的婚礼。

2007年8月6日,记者在深圳南山沃尔玛附近的咖啡店见到了刘士亮和朱莉。这一对准新人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

朱莉家住美国的休斯顿,出于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在哈佛大学读书时,她就选择了学习中文。1998年正在读大学二年级的朱莉,利用暑假时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找了份工作,对中国的旅游资源进行调查。 7月初,她来到合肥,在做完一些调查后,她打算把记录的文字和收集的资料寄回美国。

“当时上网很不方便,所以我只能选择去邮局。”朱莉操着流利的中文回忆说,7月6日在合肥的一家邮局里,朱莉吃力地提着两大包资料走了进来。当时在邮局担任保安员的刘士亮看到了朱莉,立即上前帮她提东西,并告诉她怎么邮寄才最便宜。在朱莉寄完资料之后,刘士亮得知她要去火车站买票。因为那时合肥的火车站不好找,怕她找不到路,刘士亮在同事的鼓励下决定送她去。“当时我已经走出门了,可是听到后面有脚步声,我没想到,他真的跟着我来了。”朱莉笑了起来。

当晚他们第一次共进晚餐,刘士亮教会了朱莉使用筷子。第二天,热心的刘士亮又起了大早,把朱莉送上了火车。刘士亮的善良和热情深深地感动了朱莉。

越洋信件中相互表白

在朱莉离开之后,刘士亮的脑海里就抹不去她的影子,刘士亮提起笔给朱莉写了第一封信,寄到了朱莉家中。由于朱莉在中国还有工作,并不知道刘士亮写信给她。但是,他们却心有灵犀。

不久后,朱莉要回美国,在东京机场转机的时候,她给刘士亮寄去了一张明信片。“我真不知道我们这算不算一见钟情,总之我后来总是会想念他。”朱莉笑着拉住刘士亮的手。

当朱莉回到家看到了刘士亮的信特别高兴。她与刘士亮开始了鸿雁传书。信越写越长,内容也越来越“肉麻”。

1999年,刘士亮第一次写信向朱莉吐露心声的时候,由于害羞,情书里面写上了很多成语。没想到朱莉一下子就读懂了,并给予了他热烈的回应。“你知道,我查字典,每一封信都是。”朱莉说。

分别时,他冲上了火车

1999年,朱莉在暑假时间再次来到了中国,去山西大同做完调查之后,朱莉写信给刘士亮说要去合肥看望他。第二天刘士亮收到信,激动极了,可是朱莉没有手机,他不知道应该怎么联系她,于是他决定打电话给大同的所有酒店。在打给大同宾馆时,果真查到有这样一位客人居住过,然而当时朱莉已经离开了。刘士亮失落极了。

两周之后的一天,刘士亮终于等到了朱莉的电话。朱莉说,第二天早上,她会乘坐从上海开往合肥的火车,9点钟到达。当晚刘士亮一夜没合眼,满脑子都是那个金发碧眼的姑娘。这次,细心的朱莉给刘士亮送上了第一份礼物:一盒月饼,还有一副写有刘士亮名字的画。他们一起度过了美好的中秋节。

几天后,朱莉将再次离开刘士亮,回到学校去。当刘士亮把朱莉送上火车时,朱莉的眼泪刷地掉了下来,他们通过车窗手拉着手,不想分开。在火车就要开动的时候,刘士亮冲上了火车,把朱莉紧紧地抱在了怀里。刘士亮说,他当时只是不想看到朱莉哭,只想让她笑。

在刘士亮送朱莉回来之后,由于没有请假就离岗,他被邮局给辞退了。

准丈母娘过目很满意

2000年秋天,怀着对中国的热爱,也带着对刘士亮的爱恋,朱莉在大学毕业后来到了北京,在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下属机构工作。当时刘士亮正在江苏一家食品场里做业务员,他们几乎每周会通一两次电话。勤奋的刘士亮在朱莉的鼓励下也努力工作,业务做得不错。

2001年春节,他们两人约定在上海一起度过。为了能和朱莉在一起,同年7月,刘士亮决定到北京闯一闯。

不久,朱莉的妈妈和弟弟就从美国来看望她了。在与刘士亮相处了一段时间后,准丈母娘对这个中国小伙很满意。

就在那时,他们许下了要永结同心的诺言。“刘士亮那时没有工作,你不害怕会和他过苦日子吗?”记者问,朱莉说,她从来都没有担心过,因为她觉得在与刘士亮交往的日子里,他不仅心地善良,做事认真,而且不怕吃苦,相信他想做什么就一定能成功。

洋媳妇农村拜见“公婆”

2001年中秋节,刘士决定把朱莉带回家给父母看。刘士亮的家在安徽蚌埠五河县农村,家里有8个兄弟姐妹,他排行最小。在去之前他还担心朱莉在农村住不惯,没想到朱莉非常喜欢他的家乡,帮忙收玉米、抢着帮刘士亮的母亲做饭。她说,那次收获最大的是和妈妈学会了包饺子,朱莉现在最喜欢吃的就是饺子,如今她还经常包饺子给刘士亮吃,并且常常受到刘士亮的称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