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对手在博弈之中犯罪——民主维权活动的细微之处

作者:陈西 (贵州) 发表:2007-08-09 1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不能再拿我们的生命和鲜血去喂养共产党,而要用自由、人权、宪政的精神食粮去与它们周旋。

尽管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公正的法律秩序下,我们争取民主政治的活动也应当尽量在法律秩序下进行。培养博弈的双方都依法竞技、依法对抗、依法回应对手,树立守法的意识。以法治的立场矫正人治的立场,以法律的意识代替和修改行政命令,以民主理性的文明抵挡野蛮的极权暴政行为。促使博弈的双方都渐进在法律的框架内,我们不违法,也要考虑到对方不当枉法。这是我们建立宪政民主制度应当思考的一课。

最近几个月以来,我们贵州的民主维权人士与对立方进行了一系列博弈:


1、 在民主沙龙和文化讲坛的活动场所上,强力机关奉专制政党的命令三番五次地对我们进行威胁、告戒、面谈、骚扰。笔者、李任科、杜和平等先生先后多次被专政机关或传唤,或被变相软禁,或被强迫带到派出所。特别是在“6.4”那一天,公安由局长、副支队长带队,兵分几路出动,想方设法阻挠、破坏我们贵州民主维权人士举办的“六四公案座谈会”。直到他们认为成功阻止为止才收兵。

2、 在贵阳市“整脏治乱”、“提升城市品味和形象”工程的清理、整顿夜市的维权活动中,李任科先生同860多夜市地摊经营户与贵阳市地方政府的博弈。政府部门中的国安、国保也介入了此事。860名经营户代表联名给政府总理写了公开信,有的经营户多次到各级政府机构上访,有经营户要求与有关政府官员对话,并且,有静坐行政机构通道的事。


以上民主维权活动,我们立足于公开、理性、合法、非暴力的立场同对立方进行斗争。我们就事论事,据法力争,多次与强权政党代表零距离交锋,向对方表明了我们的立场、态度、观点、要求、和我们的意图。

最后,我们作了一些弹性的调整,或者说作了一些妥协。

第一项博弈,我们原每周星期五晚上的活动,一次是“贵阳文化论坛”,一次为“民主沙龙”轮换举行的活动,改为每半月一次,合二为一,用半天时间来搞,能参加者,自由参加;以前固定的地点时间变为非固定;每次的变动由前一次活动集体讨论最后决定(又有了一些打游击战的滋味)。

第二项博弈,清理、整顿夜市在一片平静温和的抗争中结束。没有当初官方想象的会有暴力突发事件发生,会有闹事、堵街、可能还会出现流血事件。这其中,李任科先生做了许多工作,他劝阻了好些经营户中非理性的认识,以及非法、感性上的冲动。他现在正与最困难的几十户经营者要求政府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给予他们一个合理的安置。

我们做出这样的让步,或者弹性调整是基于这样的考虑:民主宪政制度的成立,是要使博弈的双方都行走在法律的轨道上,我们不违法,也要考虑到对方不当枉法。

因为,在与国安、国保,以及某些共产党官员的近距离交锋中,情急之下,我们的对手暴露出了共产党邪恶的面目,不讲程序正义,也不讲游戏规则,只讲“革命党人”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卑鄙无耻无法无天的本性。共产党的专政官员学日本鬼子的手法,要惩治李玉和,就先来过“鸠山设宴,与我交朋友”。在打着关心我们,与我们的交朋友的大大的,对我们说道:“我们可采取各种手段惩治你们,我们公安还掌握着‘劳动教养’的处置权,拘留权,你们再不听我们好言相劝,我们可要动手了!”

我们知道,我国的公安与我国的军队一样,都不隶属于国家,而是某一党派的工具,为某个党派卖力。当我们的对手——共产党对他们发话时,他们是会对我们动手的。何况,“劳动教养制度”是共产党的一个法外制度,是打压不听者,消灭对手的一个恶劣制度。他们还说:“你们长期在一个地方集会,来集会的人员复杂,可能会有邪恶心者,丢一包‘白粉’在你们的集会处,碰巧被我们搜查到,你们就会有窝藏毒品的嫌疑,会被当成嫌疑犯被处罚”(到底是谁有如此蛇蝎之心)。“你们,以及你们的亲属做些什么?情况我们都了解。你们不怕你们的亲属出事情……?”(多么令人作呕的关心啊)!

李任科先生在6月底,政府决定撤消夜市的十几天里,受到了政府某一级的党书记公开的直言,叫他小心点。同时,有5、6名不明身份的人员近身监控,其特务活动延伸到了住家大院。等等,威胁、利诱、恐吓、劝戒、出主意、引导,出自共产党工具们的口。他们说,最近我们频繁的民主政治活动,让他们受到了来自上级党书记的压力,不得不向我们示意要出此“损招、阴招、毒招”。情况很明显,我们的对手已经准备不遵守什么国家法律法规,他们准备按共产党长期以来强权政治的手法办事,不再愿意遵守什么竞争双方必须遵守的游戏规则,共产党的极左面目又要再次显现出它红匪的本性,于自己制定,文明公布的法律不顾,要践踏本来就不公正的法律,继续发扬革命党人脸不要,命不要,只要权势在握的光荣传统。

遏制共产党人那双匪性实足坏事做绝的手!

打消共产党恐怖分子继续嗜血谋求权势的传统做法!

斩断共产党极端分子喝狼奶长大的恶习!

我们不违法,我们也要阻止共产党犯法;我们生活在阳光下,我们也要阻止共产党再退回到那个当土匪、占山为王、生活在黑幕中的生活方式;更重要的是,我们不能再拿我们的生命和鲜血去喂养共产党,我们要纠正共产党喝人血,食人肉长大的饮食习惯,用民主法治的精神食粮去喂养它们,用自由、人权、宪政的精神食粮去与它们周旋,去调教共产党的兽性,规制共产党的兽性。在面临着共产党要动粗,露出狰狞的食人兽面孔时,我们做出了决定,不给行暴政习惯了的共产党下手的机会,我们主动调整了上述行为活动方式。

在我们博弈的过程中,共产党继续强调“可使用一切手段”打压我们,这种强权政治的执政手段正好是对“和谐社会”构建的嘲讽与反动;这些反人类文明、逆全球民主法治大潮流而动的暴政思维,应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与思考。


绿色文化者:陈西
2007年7月14日
于贵阳大西门河边

注:引对方所说的话,不一定是字句相符,但意思是明确而属实的。(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