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未开幕 金牌已到手

作者:李天笑 发表:2007-08-10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新闻周刊》最新一期刊出题为《北京的奥运翻修》的长篇报导,开首便点出,“北京为迎接2008奥运的翻造,也许是除战后重建外,有史以来世界所有主要首都中举办的最为雄心勃勃的改造工程”。

花钱最多,这是北京奥运已拿到的无可争议的第一块金牌。北京奥运的总投资超过400亿美元,接近自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以来历届奥运会(包括北京奥运)投资总额的50%,仅奥运会所需新增建设等直接投入就超过170亿美元。 1988年汉城奥运仅化了32.96亿美元,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93.76亿美元,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11.82亿美元,2000年悉尼奥运 58.36亿美元。相比之下,外国人太寒惭了。

这块金牌体现了中国人的富裕吗?打个比喻,如果只看日本NHK 电视台推出24集的《激流中国》记录片首集《富人与农民工》中李晓华的那套价值5000万的别墅,日本东京人的小公寓简直是贫困的象征。但如果比较一下,这套别墅抵上了一个农民工将近一万年的收入。另外,中国约有1.35亿人生活在国际贫困线以下,每人每天支出不到一美元。这块金牌的展现的真实含金量就不是经济实力,而是贫富差距。

仔细看,这还是块没擦干净的金牌。日前,北京奥组委在为BBC记者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从交通、环保、规划、文物四面展现了这块金牌的光泽。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却担心奥运会的室外竞赛项目可能会因北京空气污染被迫延期。从过往经验看,7月到9月间,北京和15个主要城市每三天就有一天被标为污染日。总体污染耗费超过 GDP的3%。空气污染将是参赛北京奥运运动员的恶梦。

北京奥运拿到的第二块金牌是对记者的羁押。日前,在北京嘉里中心饭店,总部设在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召开了一个题为《未达承诺》的新闻发布会,发表了一份近80页的报告,详述了中共对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实行严厉新闻管制的情况,其中指出被羁押记者人数为29名,为全世界之最,拿下关押记者的金牌。这枚金牌彻底砸了中共申奥时许诺增加新闻自由的场子。

北京奥运拿到的第三块金牌是对律师的羁押。据总部在纽约的“中国人权”组织统计,在过去五年中,中共当局关押了五百名律师,无异议地成为迫害律师的金牌得主。律师在世界任何民主国家都是替人打官司的法律依靠,但在中国却自身难保。这枚金牌显示了中共践踏人权和法治的实力和胆量。

第四块金牌是惊心动魄的奥运拆迁。最近三年北京政府为了奥运强迫拆迁了超过30多万户,被迁移的北京居民最少有100万人。在以为奥运而美化首都的名义下进行大规模城市改造,有超过170个外地民工和上访人士居住的“城中村”被拆除。据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居住权与强迫迁移调查中心”对在近20年里举办奥运会的7个城市(包括北京、雅典、悉尼等)的调查和统计,共有有超过200万人被迫迁移,其中北京就占125万到150万。与其它城市不同的是,北京奥运拆迁的特征不但是涉难者众,且伴随强迫与暴力,很多拆迁户得不到合理的补偿,从而一举拔得头筹。

第五块金牌是北京奥运一举赢得国内民众的共同反对。这确是史无前例的壮举。原来只信“爱国主义”的老百姓居然全国连线,从黑龙江到上海,从山东到广东,从农民、城市居民到知识份子,陆续发出“不要奥运要人权”、“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样的人权”的吼声。中共为确保崩溃前的政治稳定,不断加强对内控制,本意在把一切不稳定因素消灭于萌芽状态,但未料想奥运能量大,调动起了萌芽状态下的一切不稳定因素,使其稳定一致地对向了中共。

第六块金牌是北京奥运用迫害人权激起了“全球人权圣火”运动。中共持续的不悔改的迫害法轮功学员彻底违背了奥运精神的神圣涵意。《奥运宪章》明确申称:“体育是一种人权”、“奥运精神是无歧视、友谊、团结和公正”。中共迫害人权使作为体育的奥运失去了意义;中共歧视迫害法轮功破坏了公正,激起了人类历史上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反迫害运动,从而从根本上亵渎了奥运精神。

奥运史上有过多次集体抵制运动,但“全球人权圣火”在规模、时间、人员组成等方面均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8月9日启动、为期一年的“人权圣火”全球传递活动,将由曾参与或得过奥运奖牌之奥运会运动员担任圣火传递大使,穿越联接五大洲几十个城市,再次从神那里取来圣火赐予人类。中共曾期待奥运营造出虚幻的国力,但这枚迫害人权的金牌将把中共钉死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从中共这几枚“政治奥运”的金牌看,随着奥运倒记时的运转,中共的倒运也日趋迫近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