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江同台互动 貌合神离

发表:2007-08-10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网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返回正版看中国网站。

 八月一日中共建军八十周年,江胡公开露面做戏,相互吹捧,彰显党内虚假的“团结”。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韩瑞报导)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8月1日在庆祝解放军建军80周年大会上,反覆重申了「党指挥枪」这个「不可动摇的根本原则」,江泽民率老常委出席。同时,据新华网报导,在江泽民带领下,一批退休的中共高层於前1天连袂参观了中共的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并获官方媒体广泛且显著的报导。
 
胡江互动频频
从表面上看,在会场上胡对江显得特别谦恭,从扶江就座,到「亲切握手」,散会时更礼让江「先走一步」,场面看起来非常「和谐」。胡锦涛致词时更将「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和毛邓的思想并列,给足江面子。
 
另一边,胡在会上发表讲话时重申中共对中国军队的绝对永远的领导,对近日来海内外军队国家化的呼声给予了坚定否决。而江则罕见地强调「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

江胡此关键时刻同台,互动频频,似乎有意澄清海外江胡内斗传言之意,为貌合神离的胡江关系再添迷雾。
胡努力走出「阴影」
一向被外界视为善於「韬光养晦」的胡锦涛,虽然表面上以对待「老同志」般对江毕恭毕敬,让「喜欢作秀」的江稳住,而内地里已开始为其全面走出前总书记江泽民的「阴影」、寻求真正掌握中共领导权紧锣密鼓的安排。

7月底,胡温中央宣布开除江的上海帮心腹成员陈良宇的党籍与公职、并历数其6大宗罪,近日又将其逮捕。从中共的行文措辞中看,有人预测陈有被判死刑的可能。政治观察人士认为,搁置相当长一段时间后,胡锦涛选择现在对陈良宇动手是为了在十七大召开前警示党内干部,树立胡中央的权威。同时也表明胡已摆脱江泽民对陈良宇案的掣肘。

在文宣方面,不久前中共大张旗鼓纪念江的政敌、前国家主席杨尚昆百岁冥诞。此外,在2007年第7期的中共官方杂志《炎黄春秋》上,退休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原中共副总理田纪云,罕有地公开撰文赞扬已故中共总书记赵紫阳,文章中还配合刊出了赵紫阳的照片。这是1989年六四事件后,中共官方媒体首次刊登赞许赵紫阳的文章。而江软禁了赵16年。

同时,胡近期对中共军队加强控制,晋升54位将领,并得到中央军委3名副主席中的曹刚川、郭伯雄二人的表态效忠,获得多数。曹刚川本就属胡派,另两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本来属江派。但在胡锦涛6月於中央党校发表长篇讲话后,郭伯雄曾到兰州军区视察,盛赞胡的讲话思想深刻、是理论创新,强调军队要认真学习。有传媒因此解读为郭转向胡宣誓效忠。此外,胡近期加强了北京卫戍区、北京军区、以及中央警备局的调防,而江的心腹,中央警备局局长由喜贵十七大后也很可能被换。

此前的中共各省市领导班子及国务院部委级干部持续换人,都被视为胡锦涛安排其人马进入十七大权力核心的重要部署。

江最担心被清算
另一方,江对胡的动作深感不安。江以六四事件起家;其统治期间官场腐败成风,儿子江绵恒被传闻涉嫌巨额贪污;江99年发动已持续8年的镇压法轮功运动,消耗大量国力,胡锦涛自上任以来,始终不愿表态为镇压法轮功背黑锅。因此,疑心很重的江始终消除不掉顾虑:胡将来一旦完全掌权后,对以上问题「顺应民意」,进行清算,以获得「民意」资本。
 
为此,今年以来,江频频利用各种场合露面,包括薄一波的丧礼、毛泽东儿子毛岸青的丧礼、黄菊的丧礼,以及刚刚过去的中共建军80周年纪念。尤其此次江率老常委参观中共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时,身著军人便装,而其它老常委则以普通便装上镜。江以普通党员身份携解放军四总部部长出席展览,加上此番军人装束,给外界以江仍是党内老大的印象。

在具体操作方面,预订於今秋举行的十七大,中共至今并未公布确切举行的日期。据悉,十七大日期迟迟未定缘於有关政治局常委的人事安排,江胡两派意见严重分歧。在失去黄菊、陈良宇后的江派势力,江可用的棋子越来越少。为确保后路无忧,只有全力推荐曾庆红留任以及周永康接替罗干,或者保住贾庆林、李长春等常委的职位。

目前,每年中共所谓「党代表」大会前的高层避暑「北戴河会议」已悄然开始,各方势力闭上门内部谈条件,具体内容如何外界只能猜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