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飘雪花 人间有奇冤(图)

作者:宇驰 发表:2007-08-13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地区,天空落下片片雪花,极不寻常

  时下正值阴历六月,京城酷暑难当。然而六月十七日和二十四日两次飘起雪花,让人惊奇。

  六月飘雪,在大陆是具有特别意义的。元朝文人关汉卿的戏剧《窦娥冤》,千百年来经演不衰,家喻户晓,六月飘雪必有奇冤的典故即由此而来。

  元成宗时期,贪污横行,冤案众多。元剧《窦娥冤》说的是楚州一个贫苦女子窦娥,从小死了母亲,父亲窦天章还不起债,把她卖给孤苦的蔡婆婆家做童养媳。到蔡家没两年,丈夫就害病死了,只剩了窦娥和她婆婆两人相依为命。

  楚州有个流氓叫张驴儿,欺负蔡家婆媳无依无靠,跟他父亲张老儿一起,赖在蔡家,逼迫蔡婆婆嫁给张老儿。蔡婆婆软弱怕事,勉强答应了。张驴儿又胁迫窦娥跟他成亲,窦娥坚决拒绝,还把张驴儿痛骂了一顿。

  张驴儿怀恨在心。过几天,蔡婆婆害病,要窦娥做羊肚汤给她吃。张驴儿偷偷地在汤里下了毒药,想先毒死蔡婆婆,再逼窦娥成亲。窦娥把羊肚汤端给蔡婆婆喝。蔡婆婆接过碗,忽然要呕吐,不想喝,让给张老儿喝了。张老儿中了毒,在地上翻滚了几下,就咽了气。

  张驴儿毒死了自己父亲,把杀人的罪名,栽到窦娥身上,告到楚州衙门。

  楚州知府是个贪赃枉法的贪官,背地里被张驴儿用钱买通了,把窦娥抓到公堂讯问,逼她招认是她下的毒。窦娥受尽了百般拷打,痛得死去活来,还是不肯承认。

  知府知道窦娥待她婆婆很孝顺,就当着窦娥的面要拷打蔡婆婆。窦娥想到婆婆年纪老,受不起这个酷刑,只好含冤招了供。

  知府把窦娥屈打成招,定了死罪,把她押到刑场去处死。窦娥眼看没有申冤的地方,她满腔悲愤地咒骂天地:“地也,你不分好歹何为地?天也,你错勘贤愚枉为天!”在临刑的时候,她向天发出誓愿:天降大雪,遮盖她的尸体。窦娥的誓愿感动了天地。那时候,正是六月酷暑时节,窦娥被杀之后,一霎时天昏地暗,大雪纷飞。

  这个戏剧之所以流传下来,是它反映了在残暴统治下,无数含冤受苦的百姓申冤报仇的强烈愿望,六月飞雪也成了奇冤的代名词。

  现观中国大陆,官员贪污腐败,为了维护其统治,实行极端暴力崇拜,百姓岂有不冤之理。这里仅举几例。

  湖北的佘祥林因杀死妻子被监狱关了11年时,后发现被杀人还活着。16年前,湖南一个叫滕兴善的人因“杀人碎尸”被判处死刑并已枪决,而当年认定被他“杀害”的“死者”,至今也是仍然健在。河北省聂树斌于1995年以强奸罪和故意杀人罪,被执行死刑10年后真凶落网,可河北公检法联合起来掩盖真相,要把冤案办成铁案。诸多奇冤堪比窦娥。

  这些被证实了的冤案已为人所知,总还是算幸运的,沉埋的冤案还有多少?不用说普通百姓有冤无处诉,那些精通法律的律师又如何?盲人律师陈光诚、高智晟、郑恩宠、郭国汀、朱久虎、郭飞熊和杨茂东等多名律师,他们被判刑、驱赶出境、拘捕、严密监视、殴打和暗杀,为别人打官司申冤的律师尚且如此,那么老百姓的冤情就可想而知了。

  18年六四冤魂,抓捕不受中共控制的宗教信仰人士,大量虐杀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人士,如此天大的奇冤目前仍在进行着。

 冤情遍地,上天震怒。六月飞雪的意义,当局当然明白。所以对于上一场雪,便马上出来否认,说没这么回事,而后一场,又说天上飘的不是雪花,而是水花。如果不对百姓的冤情进行掩盖和继续制造,那也就不是中共了。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