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二万多自然人股东不明不白

发表:2007-08-14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于1996年至 2001年在北京银行总行和支行工作了五年半,熟悉北京银行的情况。 2007年北京银行申请上市前披露其自然人股东达二万八千多人,北京银行的前身是九十家信用社,每个信用社最多只有十几或二十多个股东,多数职工不持股,成立银行后搞职工持股,也不过才有几千人(北京银行人数最多时有五千五百多人,后减至三千多人),其间还回购了一部分职工的股份,所以自然人股东合计应不超过八千人,怎么会一下子多出二万多人呢?

北京银行刚成立时存款余额只有一百多亿,现在有二千多亿,完全是靠商业贿赂等手段取得的业绩,比如北京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从工商银行转到北京银行景山支行近十个亿存款,景山支行每年都要给北京移动大量的好处,详见《腐败堕落的北京银行要上市骗钱了》一文。鉴于北京银行一贯使用商业贿赂方式开展工作,并在中央和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的保护下平安无事,对于多出来的二万多自然人股东唯一的解释就是这些人是中央和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北京银行存贷款大户的领导人或其亲属。

他们无外乎是把存在其它银行的巨额资金转存到北京银行,或是从北京银行巨额贷款,或是充当北京银行的黑后台保护伞,而受到北京银行的特别酬谢,北京银行必须交代清楚这二万多人持有的股份是自己掏钱买的还是北京银行送的干股,当然无论哪种情形都是北京银行的商业贿赂行为。

由此看来北京银行已经成为官僚资本家、权贵资本家、外国资本家及腐败官员的私人银行,这就是中央和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要合谋镇压任何揭露北京银行罪行的正义行为和将举报者全家至于死地的原因,详见《共产党老干部后代揭发北京银行违法行为遭报复》,因为他们要保障北京银行平安上市,才能把一块钱买的北京银行股票以三、四十甚至五、六十块钱的价格卖给中国人民,兑现权钱交易的巨大利润。

北京银行也意识到有必要解决自然人股东众多的问题,我给北京银行出两个主意,一个是把非内部职工的自然人持股全部转入北京银行业务骨干的名下,这些业务骨干,干了不少违法犯罪的事,没一个清白的,所以政治上绝对可靠,绝对不用担心他们会揭发出黑幕;另一个是北京银行董事长阎冰竹已当选十七大代表,可以在十七大上积极推动制定全面完善保护非法利益的措施,从根本上解决各行各业普遍存在的此类问题,在内部长期有目的提拔和保护的代理人,阎冰竹需要为其主子做出更有价值的回报。

郑 然

2007年8月 10日

北京安定门外·外馆东街50号

三号楼1607号

邮编:100011

手机:13621179927(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