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掰美国的生活费用,薪水和税率

发表:2007-08-15 2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对美国的生活费用,薪水和税率比较感兴趣.
  钱当然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住,房租是很多人开支的大头,一般学生合组两室一厅的,每人300到400,水电气和网络大概每人100左右,大多数房子都是24小时热水空调和暖气的。
  工作后一个人租房,开支在700到1200美元每月,包括了水电气和网络。
  
  吃,因人而易,主要是会不会自己做,如果自己做,一个月2,300就很够了,出去吃的多的再加100到300,自助餐一般7到10元。水果大概1,2美元一斤,一个月一般的50美元也够了。
  穿,打很大折扣的情况很多,和国内有牌子的衣服比,还是美国便宜点。大多数人做学生时候很少买衣服,工作后一年1000到3000也就够了。化妆品全世界按美元算差别不大。
  
  行,车是美国生活的必备品。一般学生买个2,3000的车开到毕业工作。每年的保险油钱大概1000到2000。毕业1,2年后不少人会换成2万多的新车或者只开了1万多mile的1万多的次新车。
  
  手机费一般都是包月50美元左右,450到1000分钟,晚上周末免费。
  
  总的来说,做学生的时候,一年大概1万美元就可以温饱小康了。
  刚工作时候的很多留学毕业生的一年生活费在1万5左右,工作1,2年后慢慢涨到2万到2万5左右。美国生活费用,最大的差别是房租,多的可以相差个5千,8千一年,其他的差别不会超过20%。
  至于那样的花销下,生活是个什么水平,这是个热门的争论话题.而且争论好象永远没有结论.
  生活本来就包括很多方面, 食品,日用品, 服装, 电子产品, 汽车汽油, 旅游度假,住房和住房条件,等等.
  每个人的侧重点和衡量标准可能会不一样。
  
  美国的工资和税率
  我就对计算机的比较熟悉,在美国工作了1到3年的,一般5万5到8万(在3流学校的100多硕士的样本条件下,样本数字是离散的,模糊的,不大准确的,时间点也是不一致的)。
  其他工程专业的不清楚,看专业,经验和面试能力。即使差的起薪4万到4万5总是有的。
  硕士和本科在小样本条件下,很难总结出什么大的差别。
  文科的专业差别很大,对大多数外国学生而言,文科在美国找工作比较难,有美国身份的会好很多。会计相对在文科里好找工作,起薪大概3万到4万。学校的知名度相对重要点。其次MBA也相对容易,及时学校不太有名。
  护士,据说最好找工作,据说注册护士大概4到6万,读个护士毕业再到拿RN也不容易。
  
  美国的税率,年薪5万到8万的,大致25%到35%交各种税收了。最后到手3.8万到5.5万。一般外国留学生一般大概存个2万左右,上下浮动5000就可以把很多人包括进去了,前提是要找到正式的专业工作。
  
  以上的数字都是个大概,大家自然也就只能看个大概. 有家属的情况当然要做相应调整.
  总的来说,大多数人过的是普通人生活, 手头不觉得紧, 但是也存不了太多钱, 特别是考虑以后还呆在美国的话.
  美国最大的吸引力就是在发达国家里工作相对好找,再加上薪水相对高一点点,物价相对便宜不少。
  最后一点, 美国最近6,7年的房价也是直线飙升了一倍, 打碎了多少人的中产梦啊, 包括我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