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书法鉴赏(多图)

发表:2007-08-16 1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德华是娱乐圈里的书法家。

许多人或许耳有所闻刘德华书法写得不错,但未必真正见到刘德华书法的真面目。以下这些书法作品和刘德华笔迹,正是真实体现了刘德华“真我的风采”,内在素质相当过硬。刘德华如此走红,红得实在有道理,看其字,品其人,可见一斑。娱乐圈,尤其是香港娱乐圈里的人,少有人能与刘德华匹比。


















以上这些书法作品及笔迹资料,相信许多网友原本都不太注意到。那么,我们来鉴赏一下刘德华的书法笔迹。这里倒数第一张的刘德华笔迹写于2000年,比较刚劲有力、大方得体,这幅笔迹,一个细节值得注意:每当遇到“捺”笔划时,刘德华总是写到那么刚直,像一杆笔直的竹竿似的。体现了刘德华执着、坚定、倔强的一面。














我们再逐一往上看,发现刘德华的书法作品很有特点,那就是笔画写法弯弯曲曲、貌似颤抖,有一种动态的曲线美,刘德华的书法,大体都存在颤抖式的曲线美。凡是这样的笔触,大多内心情感极为丰富之人。毫无疑问,刘德华的内心世界极为丰富,波动而曲折,想得很多,感触很深,很是多愁善感。刘德华是一个非常需要内心温暖的人,渴望内心浪漫、渴望甜美爱情、珍视家庭情感、友情友谊,爱父母、尊师长,“情”字为先,血浓于水、浓情于心,他无比帅酷而坚强的外表之下少有人发现刘德华的这一点。

刘德华闪耀光辉明星形象,覆盖了其波澜壮阔的心路历程。大体上,从内心深处而言,星途的巨大成就,未必令他饱含快乐,他似乎有许多话要说,但又不知应该怎么去说,说了不知会好不好,因此目前仍烂在肚子里让其继续沉淀。刘德华的书法作品,在曲线美的背后,难免显露情绪上的压抑与内心的曲折表症。

刘德华实质上是一个很不错的思想家,他应该有着许多真知灼见少有人所能知。限于其惹眼的身份,许多话欲言又止。什么时候,人们如果能够有朝一日,走进了刘德华的内心深处,就会发现刘德华更加让人倍感其波澜壮阔、鲜为人知的重要一面。













出道前,华仔是美发院的洗头仔,毕业于艺员训练班,教育程度不高。家境贫寒的刘德华,六七岁时,清晨四点多就要起来工作,帮家人卖炒面。他家有一个杂货店,放学回来后一直到晚上10点钟才可以开始做功课,一个半小时做完,12点钟之前睡觉,小小年纪只睡4个小时。

从小便有这种勤奋的根基,成为香港电影界“拼命三郎”自是不足为怪:1988年10部,1989年16部,1990年12部,1991年13部,1992年10部。两年前,香港排出20年来最高票房名单,刘德华累计17亿港元,成为男星冠军……

香港人送其外号“刘铁人”,大陆有人戏称其为“刘劳模”。

也许应了那句广告词说的:“成功,我才刚起步呢。”香港知名影评人石琪对华仔毫不吝惜赞美之辞:“这10年来,香港娱乐圈走下坡路,他不离不弃努力投入,又演又唱,做忠做奸,扮肥扮瘦,对港片逆境重生很重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