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生糖尿病试纸遭仿冒 负责人上海被捕

发表:2007-08-19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娇生公司旗下LifeScan 品牌的 「一触即知」(OneTouch Test Strip)血糖试纸。

据彭博新闻十七日报导,世界最大的消费性保健用品制造商娇生药厂 (Johnson & Johnson)生产的「一触即知」(OneTouch Test Strip)血糖试纸遭到仿冒。娇生已在美国三十五个州及八个国家发现假货,他们全来自中国上海的 Halson Pharmaceutical 制药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傅亨利(Henry Fu,译名)已被逮捕。

娇生公司是在去年九月中接到十五位糖尿病人的投诉後,私下展开调查,在全美七百多家药局发现旗下LifeScan系列产品的假货,追查到八家批发商,再追查到两家进口商。根据查获的文件及银行帐户显示,两家进口商都是向傅亨利的上海 Halson 制药公司进货。

Halson 公司的网站已经不存在,然而据商业资讯网站 tradekey.com 资料显示,Halson 制药公司成立於 1989 年,有十馀名员工,号称拥有欧洲 CE 证照,并列出验孕试纸、艾滋病毒检测品、血糖试纸等产品。在另一网络商务网站 exportbureau.com 上的资料显示, Halson 公司生产血浆分离设备、中央静脉导管、血袋等产品。据彭博新闻指出,目前该公司的电话已经不通,地址也是假的。

目前全美有超过一千万人使用血糖试纸检测血液内的血糖含量。目前虽然尚未有使用假货而导致伤亡的报导,但是糖尿病患者可能因为假试纸提高不正确的血糖读数,注射过量或不足的胰岛素而产生危险,甚至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假药是个三百二十亿美元的黑市,而且问题越来越严重。美国联邦食品药物管理局(FDA)2006年调查了54件假药案,比前一年几乎多出了一倍。

目前 该公司负责人傅亨利,又名苏志勇(Su Zhi Yong,译名)已被中国警方逮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