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烟

作者:常长果 发表:2007-08-21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年我家种过一棵烟。

事情是这样的,德国一家烟草公司为香烟做广告,把烟籽分给大家种,还免费提供土、花盆与肥料,盛情难却,我家也种了一棵。

从小苗破土而出到开花结籽,这棵烟引来不少好奇的目光。凡是到我家来的客人都对这棵陌生的植物感到好奇:“这是什么花呀?怎么没见过?”当知道是烟花时都惊奇地说:“原来平时吸的香烟长得这个样子啊?!真好看!”
我们家这棵烟长得郁郁葱葱、亭亭玉立的,叶子大得的象扇子,烟花也毫不逊色,一串一串紫红色的。

这期间烟草公司还定期到我家来看烟的长势,量烟的高度,告诉我们怎么施肥、浇水。他们还举办了各种有奖活动,谁家的烟长得高,谁家的烟叶子大,评出一、二、三名来,好不热闹。

我们家没人抽烟,就把它当作一般的观赏植物来养。所以什么奖不奖的,根本没放在心上,倒是因为种植这棵植物本身获得了不少知识和乐趣。

花籽长熟后,叶子也黄了,要是瘾君子,就该琢磨怎么晾烟、烤烟,然后吞云吐雾地享受自己的劳动果实了。而对我们来说,一个生命的循环告一段落了,剩下的毫无意义,所以我们把叶子摘的摘,砍的砍,最后连根带竿都统统扔到垃圾桶里了。

我们虽不吸烟,却因为这家烟草公司着着实实过了一把“烟瘾”,倒是一段蛮有趣的经历。顺便说一句地球人都知道的话:吸烟损害健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