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中共政府的二十五个特征

作者:昝爱宗 发表:2007-08-22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建一座特大桥,四年后,在即将竣工之先突然倒塌,成为"豆腐渣"工程。不但数千万民脂民膏扔进水里只图个"响"声,而且还压死了不少无辜者。能容忍这样有量无质建设项目长达四年之久的,必定是王八蛋政府。

二、把城市的排水系统设计得那样糟糕,三个小时就足以水淹商场和街道,甚至还淹死了几十个人,使几十个家庭一夜之间增添莫大的悲痛。偶尔有个喜欢听安徒生故事"皇帝的新装"的小青年,在网上说几句闲话、牢骚话、甚至真话,就抓起来的,也必定是王八蛋政府。

三、把城市广场修得像欧洲,而农村穷得像非洲,喜欢图个驴屎蛋子表面光的政府,一定是王八蛋政府。

四、把城市交通"优先"让给小轿车、豪华车,而取消城市大部分人口所日常使用的自行车道,把工交车搞得从来没有空位子,人挤人的,一定是王八蛋政府。

五、一座大桥,验收却不合格,居然有市长和省长出面说情才算勉强通过"验收",可通车不到十年就要彻底大修一次,一修就是一年,而且花费惊人。无疑,这些市长和省长,一定是来自王八蛋政府的领导班子。

六、出租车要罢工,不准;于是,他们只得赶在"七一"这天集体"休息";市民反对污染项目,要游行,不准,于是他们只得发短信请求有责任心的大家一起"大散步";明明有法律准许和保障这些权利,可政府偏偏要审批。无疑,这样的政府就是王八蛋政府。

七、有个市的第一长官自然不是民选,否则也不会主动"问计网民"。可"问计网民"的事居然却被歌功颂德者赞美为"网上问计公民"。既然长官非民选,岂有公民可言?可见在这些歌功颂德者之上,一定是王八蛋政府的权力范围。

八、一群渔民,起草几张纸的文字,试图申请注册一个渔民维权协会,可没有一个政府为他们批准,所以他们只得在协会的后面加注(筹)字,还每天提心掉胆,担心被抓。表面上可以有结社自由的社会,居然不能成立从不反对政府的民间组织,一定有一个王八蛋政府在暗中反对,甚至威胁、打击。

九、破坏传统文化的政府,一定是王八蛋政府。

十、原本是一个"有声的中国",可偏偏遭遇一个"无声的中国"。把无声的中国把持很久的政府,一定是王八蛋政府。

十一、把民众当傻子而拼命地灌输一种思想,这个思想又不是真理,又不是道德,却成为全民的指南、全民的方向、全民的动力。提出这种全民指南、方向、动力的政府,一定是王八蛋政府。

十二、把印刷品当作一种稀缺资源进行计划配置,把出版物的内容、种类、数量作为一种权力进行管理控制、分配甚至高价许可和贩卖的,一定是王八蛋政府。

十三、把人大代表当成"待遇",并且作为掌握在领导手中的"实物"或奖品,随着领导的意志随意"施舍"给对自己有利的人,按照自己的需要去"奖励"一些人,或者任人唯"亲",甚至人大代表成为一些领导推动工作的工具或手段:当需要发展私营经济时,就安排私营企业主当人大代表;需要治理环境时又安排见义勇为者当人大代表。这样把"人大代表"当作手中的"权力砝码"或"奖品"随意"钦点"的,一定是王八蛋政府。

十四、一些大学的校长、教授利用手中的职权,霸占同事、同学、下属、学生的科研成果、学术论文,或想方设法阻碍别人的发展,或将科研机构领导与行政级别挂钩的做法,这样不学无术、助长学术腐败的校长、教授,一定是王八蛋政府任命的。

十五、当流经城市的河段污染达到90%时、当沙化土地面积以每年3436平方公里速度增加、当受工业污染的耕地面积达1.5亿亩……当种种人为灾难来临的关键时刻,政府仍失职不管的,或仍无计可施、不思改变现状的,或称无钱治理的,必定是王八蛋政府;把近3亿农村人口饮用不合格水当作正常的,把在严重污染的空气环境中生活的全国近1/3的城市人口视为"经济发展中的必然付出的代价"的,把全国90%以上的天然草原出现退化而盲目举行草原汽车拉力赛的政府,一定是王八蛋政府。

十六、乡镇政府欠债不还的,一定有上面更大的王八蛋政府在支撑,在继续劳民伤财。

十七、政府的吃喝招待费支出、公款出国旅游支出、公用小车支出、水电油等资源费用支出,年年超标,年年亏空,政府工作人员工资却年年递增,这样的政府一定是王八蛋政府。

十八、把股市价格炒得高高的,把房价泡沫吹得大大的,把猪肉价格升得高高的,把暴利行业控制得牢牢的,把"人民生活品质"夸得完美的,把百姓口袋里的钱给"忽悠"贬值的,一定是不负责任的王八蛋政府。

十九、把疾病、疫情等事关全民市民的情报、数字公开在所谓控制之后,或突然被外界披露而实在掩盖不住才公开的,一定是王八蛋政府。

二十、把艾滋病感染数字当作国家机密给保护起来而不能让人人皆知,从来不公开真相而动员人们一起防范艾滋病的,一定是王八蛋政府。

二十一、能够不计成本地将250亿资产的赖昌星家族和上海首富周正毅等暴利走私、金融诈骗、后门上市、贪污受贿及其他途径暴富的涉黑富豪、罪大恶极的罪犯培养出来,而多年不倒的,一定是王八蛋政府。

二十二、从来不公开一年到底有多少例死刑犯被处决、多少例死刑犯器官移植,必定是王八蛋政府所为。

二十三、把农民、农民工当作二等公民对待的,把他们的政治平等权利和迁徙自由权利给限制起来的,一定是王八蛋政府。

二十四、把首长"形象工程"冠名"公共利益"而进行大肆、无度建设的,一定是王八蛋政府。

二十五、把"红头文件"当作超越法律的"法律"去执行的,一定是王八蛋政府。(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