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定市委原常委受贿189万

发表:2007-08-22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通报十大商业贿赂案,11名厅级干部被处分,36名县处级以上干部被判刑 。

罗定市委原常委受贿189万元、佛山市禅城区原区委副书记挪用千万公款豪赌、湛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原院长上百万巨额财产来源不 明、中山市市政工程建设中心原主任数十次收受建筑公司老板奉送的好处费上百万元……他们在“落马”之后,或泪流满面、或当庭下跪,口口声声怪自己当初“太貪心”。

据悉,2006年至今年6月,广东省共立案查处商业贿赂案件1846件,其中百万元以上大案79件,要案184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92人,其中厅级干部11人,县处级干部90人;已判刑617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36人。

广东省十大商业贿赂案

罗定市委原常委受贿189万罗定市委原常委、罗定铁路总公司原总经理邓华进受贿和贪污挪用公款案

1996至2000年,邓华进利用决定划拨工程款的职务便利,先后多次收受多名工程承建商的贿赂,共计189万元。此外,邓华进还侵吞公款26.8万元,挪用公款109万元。

2006年3月9日,云浮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以受贿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判处邓华进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3万元。

佛山禅城原副区长挪用千万公款赌博

佛山市禅城区原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梁福钊受贿贪污案

2006年9月18日,因挪用近千万元公款赌博并曾潜逃柬埔寨而受各界关注的梁福钊最终被判刑15年。

1992年至2004年,梁福钊为智达集团等单位解决借款问题,多次收受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贿赂共计人民币113万元、港元12万元。此外,梁还贪污43万元,挪用公款601万元、港元349万元用于还赌债。

湛江第二医院原院长百万财产来源不明湛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原院长陈贤受贿案

1999年至2006年,陈贤在担任院长期间,在药品招标采购、本院合作药店管理等方面,多次收受多名药商的贿赂款共计28.85万元;同时,陈贤还有人民币114.59万元、港元1.09万元的巨额财产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2007年2月,湛江市人民法院依法以受贿罪判处陈贤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