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有史以来最暖天气

作者:穆斯2007年8月22日华盛顿报导 发表:2007-08-23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说,今年1月和4月是全世界有记录以来最暖和的两个月。这项结论看来证实了联合国跨政府气候变化研讨小组有关气候变暖的说法。

今年夏天,亚洲南部的暴雨和洪水导致500多人丧失了宝贵的生命,1000多万人流离失所,农田、家畜和其他财产遭受了巨大损失。官方人员和救援组织说,在印度、尼泊尔和孟加拉国,大约有3000万人的公共卫生面临威胁。

世界气象组织说,南亚的暴雨只是今年很多气候极端反常的现象之一。联合国跨政府气候变化研讨小组说,有90%以上的把握可以断定,人类活动产生的二氧化碳和其他凝聚热力的气体是导致地球暖化的主要原因。

世界气象组织说,今年6月,中国豪雨成灾,有1300多万人受到影响,莫桑比克在今年2月发生6年来最严重的水灾,欧洲东南部和俄罗斯中部在今年早些时候受到热浪的袭击,出现破记录的高温。

*建立预警和观察系统*

世界气象组织将在年底发布2007年全年的气候报告。该组织表示正在和其他有关单位合作,设法建立一个气候极端反常的预警系统,还要建立一个长期性的观察系统,来研究气候变化所造成的影响。气候变化可能造成粮食短缺,使发展中国家有发生饥荒的危险。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迪奥夫最近在印度发表谈话说,在世界南部的温暖地区,气候的改变可能对粮食生产有不利的影响。他说,在每年都有干旱季节的国家,由于地球平均温度上升,农作物的收成可能减少。但是他说,在大多数工业化国家,气温略微上升会使农作物的收成增加。

迪奥夫建议科学界大力研究,设法培植出能够在未来的气候条件下生长的农作物。他说,转基因作物是一个例子,这种作物能够适应极端严酷的气候和干旱, 也能在贫瘠的土壤里生长。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