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和美国丢钱包后不同的结局

发表:2007-08-23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隔一天一个电话给我父母,他们夏天在南戴河避暑,尤其寂寞些,每次聊半个多小时。昨天早上正和我妈妈聊的时候,我爸爸恰巧从早市回来,进门就拿起另一个电话,说,“今天又让人偷了。”月前他已经被人偷走了钱包,好好儿放在挺深的裤子口袋儿里,买半截东西就没了,那钱包还是我给他买的。现在,没有钱包了,用一张硬纸片裹着钱,买完鱼找了钱放口袋儿里,挑虾的时候被人掏了,估计卖虾的人,以及周围的人都看一个满眼,但是没有一个人吭声,唯独他不知。事后旁观的老太太还埋怨我爸,“唉,这钱怎么能放口袋里呢,得拿手指紧紧地捏住才是。”我听了心里直冒火,这是什么世道啊?

群众,甚至警察都和小偷是一伙,被盗的人倒要被埋怨,中国老百姓的道德底线已经沦落到什么地步了?这社会还有什么公道呢?估计每个人的心中都有怒火,但是有什么办法?只能咽下恶气,一口接一口。

在美国,你若去看个比赛,表演,反正是人群比较拥挤的地方,你会发现,好些男人的鼓鼓的钱包就别在屁股口袋儿里,甚至露出小半个。女人的书包,好多没有拉链,就敞着口儿,当啷在身后。要是咱中国扒手来了,相当于养鱼池里撒网,拿宰牛的刀杀鸡啊,白给。如若万一你自己丢掉了钱包呢?请听我讲两个亲身经历。十多年前,我住在弗吉尼亚州,一天,我朋友把钱包丢了,想不起来在哪掉的,电话挂是了信用卡。可是两天后,收到一个犹他州来的特快专递,里面竟然是他的钱包,一分钱不少,里面还有一封短信。原来这个人是出差到弗吉尼亚,临走前捡到这个钱包,但是没有时间邮寄,只能等回到家后,按照驾照上的地址快递过来,他还为这个抱歉了一下。

另外一次是去年,一天我带孩子游泳后直接去购物,懒得把大健身包带进去,就拿着单个钱包。放在购物车上,孩子拿着玩,一会儿,不见了。我钱包里有不少现金,还有信用卡,现金卡,车保险,医疗保险卡等等,反正是够麻烦。原路找了一趟没有,去客户服务问,一个女孩子问钱包什么样的,告之,她进去里面拿出来,打开,对照了一下驾照上的照片,就完璧归赵了。

喔!遇到这样的事情,你怎么想美国人,看美国社会呢?仅仅是拾金不昧吗?为什么同样是个钱包,在美国会失而复得,在中国,防不胜防呢?
我有一次租车,发现在车门和车座之间,卡着一部最新款的手机。我当时就想,赶紧还给租车公司,他们好快快找到失主,不然,我心里不安,于是马上掉头回来交还给办公室人员。他们还奇怪说,真是车里的?我们都已经清洗了车,怎么漏调啦?

我相信绝大多数美国人,连昧掉拾来的东西的一闪念都没有,如果有,他们也马上会觉得羞耻,更不要说去偷了。中国为什么治安这么乱,小偷这么猖獗呢?相信每人心里都有答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