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内斗高潮起 曾庆红找退路遣子澳洲

作者:李黛娜 发表:2007-08-24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七大前中南海内斗空前,惊险指数创中共权斗新高。(法新社)

十七大前中共高层权争空前激烈,各政治派系就政治局常委班子人事预案明争暗斗,戒备森严的中南海高墙内成为刀光剑影的战场。日前外媒披露,一直觊觎国家主席大位的曾庆红之子曾伟最近取得澳洲商业移民签证。消息传出后,似一颗重镑炸弹,在中南海引起巨大的反响。

有媒体分析,因为这个事件使曾庆红成为八月初北戴河中央会议被炮轰的对象,从而直接影响曾庆红的去留。不过在此前,港媒就广泛披露了中共十七大人事布局中,曾庆红的位置早已岌岌可危。

一度抛弃江泽民转向与胡锦涛合作的曾庆红,在今年年初向胡发难,要求胡让出国家主席遭拒后,两人的关系从貌合神离走向权斗公开化,已经势如水火。

最近胡在军中做了一系列调整,权力得到进一步巩固,而且中共的反腐风暴已经刮向曾氏父子。有分析指出,在这样的情况下,曾的儿子移民澳洲,应是曾看到大势已去后为留退路而经营的末日工程。

曾庆红因儿子移民澳洲遭炮轰

七月份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披露,曾庆红儿子曾伟最近获得澳洲商业移民签证。一批老干部与胡派政治局委员在北戴河会议中,坚持要求曾庆红讲清楚其儿子曾伟秘密移民澳洲的企图,而曾庆红的去留问题,也成了这次人事案中最大的争议。

首先发难的是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他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曾庆红大力宣传“三个代表”,不是宣称自己代表对最先进生产力的要求吗?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吗?代表最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吗?既然自己什么都能代表,为什么还让自己儿子秘密移民澳大利亚,那里也有“三个代表”吗?

会上一些已经离退休的老干部也指出,国家副主席的儿子秘密移民国外,还是由外国媒体曝光,太丢人,太不成体统,太不像话了,充分说明澳洲主流社会对这种背叛自己祖国的行为也很反感,不认同,惊讶万分,否则怎么会给你曝光。


曾庆红因儿子移民澳洲遭炮轰。图为2005年12月30日,曾庆红(中)参加汪道涵的葬礼。(法新社)

曾辩解招致更过批评

面对众人的长时间置疑,曾庆红恼羞成怒大声叫嚷,自己不知道儿子的行为,自己也管不了儿子。

王兆国批到,既然连自己儿子的行为都不知道,那还怎么知道党的事务,怎么知道国家的事务,既然连自己儿子都管不了,那还怎么管理全体党员,怎么管理中央党校,怎么管理中央书记处。请庆红同志不要急于辩解,想好了,再把问题说清楚。

王兆国成为胡对付江、曾的有力武器

有分析人士认为,王兆国在八二年十二大上就已经是中央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已经称得上是“老牌”,先后历任多个职位,资历超过曾庆红。

中国人权民运资讯中心7月21日透露,戏剧性的济南段义和“汽车爆炸案”发生后,69岁的中纪委书记吴官正1997年至2002年任山东省委书记其间,段义和、杜世成、谢玉堂等都是当时其手下重要干部并被提拔,所以吴官正在下届中纪委书记人事的影响力被认为有大大降低的可能,王兆国出线成为十七大中纪委书记的机率就大大增加。

因此,王兆国被认为是胡锦涛对付江泽民、曾庆红集团的最强有力武器。

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被认为是胡锦涛对付江泽民、曾庆红集团的最强有力武器。(网路图片)

反腐矛头已指向曾庆红父子

对于曾庆红恼羞成怒大嚷不知儿子的行为,有分析人士认为,曾庆红是睁眼说瞎话。对于控制特务系统的曾来说,这样的理由太牵强,唯一能解释的就是曾庆红慌。中共的“反腐”已经指向曾庆红。

据大陆杂志《财经》1月8日揭露,山东最大型国有企业鲁能集团在“转制”中,两位名不见经传的北京私人企业竟以37.3亿的收购价获得鲁能集团总资产738.05亿的91.6%的股份,导致700多亿国有资产的流失,有人指证,操盘这笔买卖的幕后主角是曾庆红的儿子曾伟以及两个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和新疆党委书记王乐泉。

据海外杂志透露,去年三月“两会”期间,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就中纪委常委提出“关于党、国家机关、政府部门干部公开公布经济收入、财产情况”的议案,进行讨论表决。当时不赞成公布自身财产的就有曾庆红、俞正声和王乐泉。

据悉在北戴河会议上,就有元老质疑曾庆红,在既然是商业投资移民,请问自己儿子在澳洲投了多少资金,这些资金是怎么来的,是不是秘密转移资金。


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网路图片)


王乐泉(新疆党委书记)。(网路图片)


两会期间会场内“和谐”无法掩饰内斗,大家各怀心腹事 (Getty Images)

江曾早做好撤逃准备

中共高层权争历来充满血腥,目前江曾势力,特别是江泽民因为在迫害民众中欠下血债,担心遭到清算而不敢放弃权力,从而与胡的权争更加你死我活。因害怕一旦失势后即将面临灭顶之灾,所以纷纷准备逃跑的后路工程。

早在6月9日,前悉尼中领馆外交官陈用林就披露大批中共高官家属移居海外的现象,也证实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家属在澳大利亚都已经拿到了移民身份。他说:“中共政权可以说是从上到下全部腐败了。无论级别多高,没有一个人感到是安全的。”

陈用林认为,江和曾选择移民澳洲而不是美国的原因,最主要是害怕在美国这种重视人权的国家,一旦中共倒台后将被遣送回国审判。

专家分析说,在曾庆红逼胡锦涛交出国家主席职位后,大陆杂志能披露出曾家贪污丑闻,如今,中共老干部也公开点名曾庆红得对他儿子移民澳洲及投资的资金做说明,除了中共高层权力博弈的公开化和白热化外,曾庆红在中共党内地位动摇已经不言而喻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