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保再陷一人 海欣原副总裁被诉受贿

发表:2007-08-26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社保案又有一人涉案受审。8月16日上午,原上海海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851)副总裁沈岩,因收受上海沸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沸点投资)董事长张荣坤贿赂被起诉,其受贿金额为70余万元。

沈岩被诉公司、企业人员受贿罪。据法律人士介绍,公司、企业人员受贿罪属于商业贿赂,比公务人员受贿罪在量刑上要轻,但是受贿金额70万元不是小数。

据了解,沈岩是中共党员,硕士毕业,今年44岁,曾任正大联合企业管理顾问公司企业顾问、上海海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总裁助理、副总裁等职,现任上海海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海欣员工介绍,沈岩是部队出身,性格非常爽气,平时待人不错。

知情人士称,张荣坤当年低价建仓海欣股份,然后行贿海欣股份高管,让对方给予消息面配合,联合炒高股价,于2001年7月前后让华安基金高位接盘,获取暴利后抽身而去。沈岩自1999年5月担任海欣股份董秘至2001年8月,公司消息面的配合,正需经过他这一关。

此前原华安基金总经理韩方河因涉嫌个人违纪协助调查,也与高位接盘海欣股份、转让股权给沸点投资以及在其中收受贿赂有关。

来源:中国证券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