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柴专栏】站在谁的立场上?

发表:2007-08-28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民主法治国家里,法官和律师都同样是受人尊敬的职业,而中国大陆的律师这个碗饭可不是好吃的。律师因给人打官司进监狱的多了。按照当局一贯的思维,凡事都是要讲个立场的。立场错了,就是原则问题。

  这不,法官大人在法庭上就当庭质问辩护律师:“你站在谁的立场上!?”。

  律师站在谁的立场上?对于一个正常的人来说这不是问题。谁是律师的当事人,律师就要维护谁的利益,就站在谁的立场上,就为谁争辩,这是律师的职责。

  对于一惯说啥是啥的法官来说,对律师的藐视和轻蔑,已经是习惯成自然的了。法官认为你有罪你还能没罪?而律师竟为其代理人饶舌,法官还能接受得了哇?

  话说山西省长治市城区人民法院的法官冀永虎,于2007年8月13日在审理陈东升诉闫军侵权一案。庭审开始,审判员位置上只有冀永虎一人。作为原告诉讼代理人的律师李录增,按照其当事人的正当要求提出让冀永虎回避本案,律师刚要开口,冀永虎便雷霆大怒喝斥律师:“想听就听,不想听滚出去!”。

  而重庆市智策律师事务所黄律师因为在发言前说了句律师在法庭上的习惯用语“请法官注意”,便惹恼了法官大人,在“你给我滚出去”,的怒吼中,被赶出法庭。

  “滚出去”这样的粗话很不规范,在大陆的法律资料库《审判人员语言技巧之研究》一文中也建议,“把律师押下去”这样的话是不能说的。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