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原药监局长为郑筱萸与药企搭桥

发表:2007-08-29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原国家药监局长郑筱萸系列案之一,深圳市盐田区法院日前以受贿罪判原浙江省药监局局长郑尚金四年监禁,并没收扣押在案的奥迪轿车一辆,上缴国库。据调查,郑尚金曾“撮合”郑筱萸与药企老板相识,为请托人牟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68万元。

《深圳商报》报道,盐田区法院8月21日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郑尚金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没收扣押在案的奥迪轿车一辆,上缴国库。

检察机关指控,郑尚金于2003年初至2006年10月期间,利用其担任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职务上的便利,在引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郑筱萸等人为康力元公司牟取好处,以及汤旭东参评全国十佳杰出青年、康力元公司在浙江省药品销售流通及浙江省金华市购地建厂项目等方面,为康力元公司牟取利益。

2003年7月左右,康力元公司负责人汤小东与其兄弟汤旭东商议后送给郑尚金的女婿徐某人民币10万元,作为徐某姐夫汪某某做药品销售生意的启动资金。事后,徐某将此事告知郑尚金,郑尚金未表示反对。

2006年10月前后,郑尚金与汤小东等人在粤浙会酒店吃饭时商定,由汤旭东、汤小东送一部车给郑尚金供其退休后使用。后来,汤小东委托樊某某将人民币58万元转到郑尚金女婿徐某的账户,由徐某以自己的名义购置奥迪轿车一辆。

法庭上,郑尚金承认,郑筱萸到浙江参加博览会时,他曾介绍康力元公司汤旭东、汤小东和郑筱萸认识。

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被告人郑尚金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牟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68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鉴于被告人郑尚金在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以前,如实供述了全部犯罪事实,有自首情节,且本案赃物已经追缴归案,可依法予以减轻处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