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东西才能拔牙

发表:2007-08-30 1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辑部的刘先生前两天被牙痛折腾得整夜未眠,于是第二天一大早就急匆匆赶到医院牙科就诊。经过初诊、拍牙片、清洗后,医生做出了拔牙的决定,同时向刘先生问了几个问题:吃早餐了吗?有药物过敏史吗?平时血压高吗?之前用过什么药?

刘先生平时身体很好,只是早上出来太早,没有吃早餐,他问医生是否可以拔牙?但医生拒绝给他拔牙。

专家提醒:
拔牙前一定要吃点东西,不能让胃空着,因为拔牙采用的是局部麻醉,在空腹的状态下,再加上就诊者往往比较紧张,很容易引起内分泌紊乱,出现虚脱、晕厥等现象。如果不方便吃东西,即便是喝点水也可以,要保证胃里别空着。

专家建议:
牙前最好在家里提前用温盐水漱洗口腔,可起到良好的杀菌作用,避免口腔发生感染。
另外,拔牙后应注意以下规定:

1.止血棉球要轻轻咬30分钟再吐掉。因为咬的时间太短不利于止血,时间太长又容易感染。
2. 两小时内不要漱口,24小时内不要刷牙、舔创口,以免碰掉凝血块导致再次出血。
3.至少两小时后再进流食,避免喝热水和吃过热食物,否则容易引起疼痛甚至感染。
4. 拔牙后1~2天内有少量出血,唾液呈粉红色是正常的,如有大量出血应及时求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