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军转干部再度上访 抗议政府失信

发表:2007-09-01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1日上午,五百多名军转干部聚集至山东烟台市军转办上访,要求烟台市政府要信守承诺,履行一个月前答应与军转干部们对话,以解决转业后政府没落实政策照顾这些干部们的生计,以致大部份军转干部生活困难的问题。

他们打着“强烈要求政府守信用立即恢复与军团代表对话”的横幅,市政府这次再次承诺十天后恢复对话,抗议人群才散去。

【录音】:“今天约有500多人,市里的领导和秘书长民政局的局长都来了,市领导在10天以内,重新和我们对话,上次对话之后,没有按时跟我们对话,就失信了,重新和我们对话,有没有做到,下次对话再谈我们军转干部面临的具体问题,给我们解决,我们打了横幅和标语,他们打着“强烈要求市政府讲诚信、守承诺立即恢复与军转代表对话”的标语,还有上次长标语也打出来了。”

据上访军转干部代表指出,烟台市政府于七月26日与十位军转干部代表对话,承诺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对转业干部们生活不受照顾的具体问题进行对谈,八月20日上访代表写了公开信,要求政府要信守承诺,但直至三十日市政府对公开信的要求并无任何回应,军转干部们因而又再度上访,对政府不守承诺的行为抗议并要求恢复对话,解决转业干部们生活困难的具体问题,当市政府答应在九月十日前进行对话后,上访人群才纷纷散去。

据了解,军转干部普遍存在生存问题,一位栾姓军转干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十多年没有收入,军转干部的政策并没在他身上体现出来:

【录音】:“我呢,十几年了,没有我的工资,十三年没法给我工资,没法给我一些待遇,什么我都没有,我什么待遇都没有,在对话我跟他谈这个事情,我说我做一个代表,其它的保险也没有,反正有一段时间是我自己交的,基本上没有吧,工资没有保险就不用提了啊!”

面临生活困境的军转干部们表示,当年他们为保卫国家,哪里困难哪里上,被誉为最可爱的人。现在转业后生活困苦无着落。多次上访并给上级领导写信也都是石沉大海。心里感到很不公平。

据悉,05年开始,烟台市连续发生多次大规模军转干部和退休职工群体上访事件,要求上岗解困、解决拖欠工资、福利、住房、补贴、阳光工程等10几个问题,上访人累计数达 5000多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