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金人庆案涉替江泽民私拨转移镇压款

作者:张海山 发表:2007-09-01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召开前夕,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突然出事,除了海外媒体炒作的“情妇” 外,其背后复杂程度超出外界想像。消息来源称,金人庆此次不是完全被抓,是被控制起来,防止被人灭口。从内部资料获悉,成因和金人庆与江泽民前些年把钱转到国外有关连。另外,江动用大量的资金镇压法轮功,当年就未经过朱镕基批准及签字,是江直接从金人庆那里划拨出去的。

由于此事未经中央政治局讨论及同意,也未经国务院批准,属于违规黑箱作业。目前胡锦涛及温家宝在彻查近1000亿的人民币去向问题,此事件让江泽民将陷入被动,金人庆目前是该事件的关键人物之一。

北京圈内消息人士称,金人庆已被内部双规,牵涉五六个部长,包括人行行长周小川等。虽然表面问题是杜世成的情妇把一大块地,卖给中石化的陈同海,金人庆是牵线人,从中捞了不少好处。但是因多位部级高官涉及,似乎还有更深的政治背景。

熟悉中共官场的人士指出,仅凭“情妇”和“捞钱”等两项中共官场的最大共性,就卷进众多部级高官,搞得人心惶惶,与中共的官场哲学完全不符。

江泽民准备后路转移资金到国外

金人庆,1998年至2003年3月任国家税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2003年3月至现在任财政部部长、党组书记,一直在财政部门打拼。

据 《开放》十月刊文指,原中行副董事长刘金宝狱中爆江泽民将20亿美元存在瑞士。文章称,在狱中服刑的刘金宝爆料∶设在瑞士、专门对口各国中央银行的国际结 算银行在二○○五年十二月发现一笔无人认领的二十多亿外流美元。原来这笔钱是江泽民在十六大召开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到国外去的。

现 今,中共对法轮功迫害的巨大经济投入已让国库不堪重负,镇压法轮功产生的财政黑洞日渐曝光。十七大前,胡温成立中央特别调查组对江泽民集团在镇压法轮功上 的财政资源投入情况进行了秘密摸底。发现镇压法轮功高峰时期的财政资源消耗竟高达约中国国民生产总值的一半的社会综合资源。

当年,江泽民为镇压法轮功动用了外交、武警、国安、军队系统、国务院行政系统、党务系统、财政系统等相关资源和人力,牵动的层面之大、规模之大,至今仍然被系统的掩盖,甚至包括胡锦涛本人以及中共其他高层人员都不甚了解这场迫害的惨烈和动用国家资源的真实全貌。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调查发现,江泽民当时不顾中共政治局其他六个常委的反对,执意要镇压法轮功。江在《江泽民文选》中称镇压法轮功是他一人利用职权所决定。

一位中共国务院财政部的官员私下说:“镇压政策是钱堆出来的,没有钱,镇压就维持不下去。”

十七大前夕“临阵换将”

十七大前夕,胡温“临阵换将”,虽为兵家大忌,但除非有紧急状况处理。

今 年6月,天津高官原政法委书记宋平顺在中纪委约谈后突然“自杀”,外界质疑宋的死因,涉嫌与其参与江系高层构陷法轮功,而遭曾庆红国安人马抢先灭口有关。 宋是策划“天津事件” 对法轮功学员激化矛盾的主谋,该事件直接导致后来的四·二五法轮功学员中南海上访重大历史事件,后被江以围攻中南海为藉口施以了全国性大镇压,持续至今已 8年。

外界揣测,金人庆作为当时财政人马,很可能是协助江因镇压法轮功的驱动,违规动用国库拨款及乘机撵财转入江家族私囊的关键人物。 有分析认为,胡温可能吸取宋平顺离奇死亡的教训,先行把金“控制”起来,交代问题。外界相信,参与给江批黑钱而今受牵扯的其他金融界高官一定不在少数。

内地媒体需以官方“通稿”为准

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发言人8月30日称,金人庆以个人理由提出辞职,中央已经接受,并指中央已将他调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享受正部长级待遇。

据悉,金人庆拒绝履任新职。有主管部门也强调,涉及财长的报导,内地媒体需以官方“通稿”为准。显然事件尚处调查取证阶段,外松内紧,节奏有所控制。

有分析指出,财政部作为内阁重要组成部门,按惯例涉及主官换届,一般在三月的全国人大、政协两会期间,需要人大代表的投票作决定;此外,作为与央行共同担负国家货币、财政政策制订、执行职责的枢纽部委,非重大问题,换将绝不会如此匆促、急迫。

胡澳洲之行前夕先发制人

目前,江胡争斗已经公开分裂,十七大前夕出手调查江泽民的金融黑洞后面的关键人证,点中江的一大死穴,同时,加紧防范江、曾走险,迅速撤拿江嫡系人马国安部长许永跃。

以往胡、温每逢出访都遭江、曾算计,这次胡访澳前,改变战略,主动重拳出击。江、曾自顾不暇。据媒体报导,多国西方领袖都受托在亚太经合会议上要和胡提法轮功及人权迫害问题。此前德国总理梅克尔到访,胡似乎也为其人权言论做了一点表面功夫,可谓用心良苦。

评论认为,十七大临近,本次党的代表大会将成为继粉碎四人帮以来,党内斗争最为激烈的一次,是中共面临解体之前的关键时刻。

江、曾与胡不仅在意识形态上展开较量,更是在组织领域里,迂回到对手下属,大打出手。新上任的副总参谋长刘镇武上将、政治局委员俞正声、中央委员财政部长金人庆等人的问题正在陆续揭开。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