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人竟牵出多名部级高官 这就难怪令胡锦涛震怒(组图)

发表:2007-09-03 1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嘉廷的罪行中,贪色是主要标志之一。当时媒体连篇累牍地登载了他如何栽倒在一个名叫徐福英的女人石榴裙下,徐祖籍江西,生长于昆明,1995年认识李嘉廷时33岁。随着李嘉廷垮台,徐福英因行贿罪,于2003年5月被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四年徒刑。

当时读者的视线只盯在徐福英身上,却忽略了另一句话:李嘉廷并不止徐一个情妇。他在生活上的糜烂,在案发以前是昆明市民街谈巷议的热门话题之一。

李姓女子正是李嘉廷的另外一个情人。李嘉廷锒铛入狱之后,这个李姓女子另择良木而栖,从云南走向了山东,走向了全国。

检察机关指控,徐福英涉嫌向李嘉廷和宜良县原县长柴春智分别行贿5万元和3.4万元。今年41岁的徐福英,小学四年级文化,被捕前为昆明市丽人园餐厅、宜良县海王号娱乐有限公司经理,祖籍江西丰城县,生长于云南昆明市。

李嘉廷1992年底调到云南担任省委常委,随后于1993年被选为副省长,而与他同龄的金人庆已经于前一年调往北京。这位女子正是通过金人庆的介绍,攻上了一个又一个高官的床笫。

 

图:李嘉廷在法庭接受审查

  

 1944年出生于云南的李嘉廷,彝族,他是胡锦涛的同窗,1963年进入清华电机工程系,毕业后到了东北,当过哈尔滨市常务副市长、市长,1992年调回故乡,后升任省长。 2001年,他罪行败露,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于2003年6月裁定:李嘉廷伙同其儿子李勃或单独收受贿赂款,总共折合1810万元,  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而李嘉廷案发,毁了他的搭档、云南省省委书记令狐安在十六大上的政治局委员春梦。

据青岛市委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透露,李姓女子的攻略路线图是这样的:金人庆先将她介绍给了当时还在北京担任国务院建设部长、党组书记的俞正声,以及中石化董事长陈同海,而俞正声再将之介绍给他昔日的部下杜世成。

俞正声在山东,为1985年秋天到1997年夏天整整12年。1985年11月,他从北京空降烟台,担任市委副书记;1987年3月,担任烟台市委副书记兼市长。而同一时期,杜世成是黄县县委书记,1985年至1987年在山东经济学院烟台大学干部专修科在职进修;1987年8月调任烟台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正是俞正声市府班子的成员;1989年5月,俞正声调升青岛担任市委副书记兼副市长,他极力推荐时年39岁的杜世成接替自己,升任烟台市长。


  图:俞正声在山东整整12年。


随后,俞正声在1992年2月,以青岛市委书记兼市长,进入山东省委常委,一直到1997年8月。而这段期间内,杜世成于1992年3月升任烟台市委书记;1995年6月,升任山东省副省长,分管外经贸。对杜世成的这两次晋升,俞正声都起了重要作用。

“连环美人计”?

消息人士说,金人庆家庭生活并不幸福,因为他妻子患有精神病。在中国副省、部级以上官员离婚和结婚,需要得到中央组织部批准,据说金人庆直到前年才获准离婚。

这一说法虽然并没有将金人庆的情妇问题归结为其家庭生活不幸福,但网上舆论十分敏感,纷纷批驳说这是为金人庆的“性腐败”找借口。

人们也还记得,前国家统计局长邱晓华的重婚罪曝光之后,也有人披露说他的妻子患有红斑狼疮的不治之症,言外之意:情有可原。调查获悉的情况,却远为严重:设计这么一个“超级美人计”,将金人庆、陈同海、杜世成等一众高官都收伏的,是北京一名地产商。

有人说,这是北京的“院外美人游说集团”中一角,这是不无道理的。美国国会山庄有十分活跃的院外游说集团,虽然这位李姓女子的情人,目前以山东要人居多,但是已经有若干高官已经和即将上调北京,这位女子和她身后的人物,对中国政治、经济究竟能够施加多大的影响,实在难以估量。

一名女人竟牵出多名部级高官,这就难怪令胡锦涛震怒,核实后当即下令金人庆自动请辞,接受调查,而后迅即将其“双规”。

 

  图:一名女人竟牵出多名部级高官,这就难怪令胡锦涛震怒。


情妇由配角到主角

一个贪官身后必定有一个或一批情人,这样的事情已经不希奇,当贪官曝光时,贪官仍然是主角,人们往往不是很注意那些情人姓甚名谁,有何招术。只有少数高官的情人,像陈希同的情妇何平,成克杰的情妇李平,李嘉廷的情妇徐福英,天津政协主席宋平顺的情妇许敏……沾他们的光在历史上也留下了名字。

近几年来这种情况正在改变。在贪官故事中,情妇所占的比重、受到的关注日益增多,甚至成为某些高官倒台过程中的“并列主角”。他们不是简单地被动地靠色卖钱,而是更为主动地以色谋权,人们对于情妇们越来越刮目相看: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中将的罪行,若没有他的情人之一、南京军区文工团演员蒋某串联其他情妇,锲而不舍写举报信,天天站在海军司令部门口散发传单,是不会败露的。而最近刚刚从重庆调任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竟然是栽在别人的情妇手下:重庆某区一名副区长未能守诺与从事房地产的情妇结婚,这名情妇就告到中纪委,举报他诈骗行贿数百万元,受贿者就有时任市委组织部长的马儒沛。

而到了今年,暴露出来的情况更是非同往常,贪腐高官的情妇居然能够在靠山倒下之后,另起炉灶,重新开拓自己的一片天。像本文所述的李姓女子,在李嘉廷被判死缓之后,勾搭上金人庆、杜世成、陈同海这些省部级高官,甚至与政治局委员俞正声搭上线,其本事让人咋舌。

来源:光明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