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911 台驻美代表获邀访五角大厦纪念碑工程

发表:2007-09-08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六周年将届,美国国防部今天邀请事件受害者代表参观「五角大厦纪念碑」的兴建工程。台湾是这个纪念碑与纪念公园的赞助者之一,因此驻美代表吴钊燮也获邀出席这项纪念活动。

由于二零零一年九月十一日上午发生的美国境内恐怖攻击事件,五角大厦也是被攻击目标,一架客机在恐怖份子挟持下冲撞美国国防部办公地的五角大厦,造成相当的人员伤亡。各界因此组成「五角大厦纪念碑基金」,游说国会通过法案并募款。

五角大厦受创线只建造五角大厦纪念碑,整体工程于去年六月破土,包括计画兴建一百八十四组长条座椅,每一个座椅单位上就刻有一位九一一事件丧生的受难者姓名。

驻美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新闻组主任蔡仲礼表示,中华民国政府为表达台湾人对于九一一受难者的哀悼,以及支持美国的反恐行动、认同自由人权的价值,捐赠了一百万美元给这个基金,台湾也成为这个纪念碑的三个顶级(钛金级)捐款者之一。

五角大厦纪念碑基金的网站也发布新闻稿感谢台湾的善举,网站并刊列中华民国的国名与国旗。「华盛顿邮报」与「雅虎新闻」也曾报导台湾参与这项纪念工程。

这个纪念碑公园预定明年完工。国防部特别在九一一事件纪念日前夕举办一个导览与纪念活动,邀请五十位来宾,包括受难者家属代表、赞助单位代表,与美国国防部副部长英格兰、前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一同听取工程简报并实地参访。

吴钊燮上午代表台湾参加今天的纪念活动,并向受难者家属代表表达关怀慰问之意。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