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上“金属心” 英男子手术后变冷漠(图)

发表:2007-09-08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伯明翰市68岁男子彼得·霍顿2000年遭遇了严重的心脏病,医生为了拯救他的生命,在他的心脏中安装了一个钛金属设备,帮助他的心脏泵输血液。尽管装上“金属心脏”的彼得幸运地活了下来,但他却抱怨说,这颗“金属心脏”让他失去了爱的能力,变成了一个“冷血人”。

起因病危时靠金属心脏救命

据报道,现年68岁的英国伯明翰市男子彼得·霍顿在2000年得了致命的心脏病,只剩两周时间可活。为了拯救他的性命,2000年6月20日,医生向他的心脏中移植了一个钛金属设备。

这个钛金属设备名叫“贾维克2000心脏”,它其实是一个钛泵。医生将这颗人造“金属心脏”植入了彼得的左心室,用来帮助左心室泵输更多的血液流经他的全身。这颗“金属心脏”通过一个外部电池包驱动,它由一根电线伸出彼得的胸部,和一个挂在彼得腰部的可充电电池相连。

彼得是世界上第一个接受“贾维克2000心脏”移植的实验性患者,医生的本意只是想让这颗“金属心脏”起到桥梁的作用,在心脏病人接受“换心”手术之前,用这种“人造心脏”来维持和延长生命。没想到,彼得始终没等到合适的移植心脏,他靠这颗“金属心脏”生活了7年,并因此成了世界上靠这种“金属心脏”存活时间最长的人。这个人造“钛泵”不仅拯救了彼得的性命,还让他得以和妻子四处旅游,彼得甚至还参加过一个91英里远的慈善步行活动。

结果 变成真实版“铁皮人”

然而,彼得却抱怨说,尽管他自己的心脏仍像其他人一样在跳动,但他却明显感到自己装了这颗“金属心脏”后,正在变得越来越冷漠,渐渐失去了爱的能力。他想和自己的儿子、孙子们保持密切的感情,但他却总是无法做到这一点,他现在已经无法向亲人们表达关爱的感情了。

彼得相信,正是他体内的“机器心脏”不知什么原因剥夺掉了他表达爱的能力。彼得说:“我变得越来越没有感情。当我在手术中装上这颗金属心脏后不久,我就意识到我对事物的感觉变得和以前很不一样,我的价值观和以前再也不相同。”

就像童话电影《绿野仙踪》中因为没有心脏而相信自己无法爱人的“铁皮人”一样,彼得认为自己成了一个真实生活中的“铁皮人”。彼得不仅对亲人不感兴趣,他甚至对金钱也开始抱以一种无所谓的态度,即使当他的多张信用卡严重透支时,他也丝毫不像以前那样感到担忧。

争论可能与“金属心脏”有关

一些研究人员相信,彼得变得越来越冷漠,可能真和他的“金属心脏”有关。研究人员已经发现,心脏对于不同的情绪,会产生不同的反应。他们相信,彼得之所以变得越来越无法表达感情,可能因为他胸中的“金属心脏”影响了他真正心脏的节奏,从而也间接地影响了他的感情流露。

真正原因来自“死亡压力”

不过,“贾维克2000心脏”的发明者罗伯特·贾维克博士却一口否认了这种说法。贾维克博士称,彼得并非不能表达自己的感情。他说,接受完心脏手术的彼得曾为医生延长了他的生命而衷心地表示感谢:“这(金属心脏)就是生命,它唤醒了我对生活的某种爱,因为它又给了我另外几年的生命。”彼得的心脏病医生相信,彼得之所以变得越来越冷漠,是因为总是面对死亡的压力,可能改变了他的习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