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脑系统遭中国黑客攻击”

发表:2007-09-09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客入侵
多份报道称中国黑客入侵外国政府网络。

继媒体报导说美、英、德三国的政府网络被中国黑客入侵后,法国也有官员向传媒声称中国黑客入侵法国政府的电脑网络。

有关官员说黑客入侵和中国有关,但并没有证据显示是中国军方。

这是近月来有关中国黑客入侵西方国家政府电脑网络的第四起报道。

法国报章《世界报》星期六(9月8日)引述法国国防秘书长德隆说,法国政府的电脑网络曾遭中国黑客入侵。

《世界报》报道说,黑客入侵在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当选后开始,而黑客的“来源地”和入侵其他国家的黑客一样。

德隆当天稍后时间对法新社证实了有关报道。他说:“我们的电脑系统和其他国家一样,都成为了黑客入侵的对象。”

德隆说:“我们有证据显示这些黑客入侵和中国有关,但我是审慎的。当我提到中国,我并不是说中国政府。我们没有任何迹象表示这是中国军方黑客。”

德隆没有透露是那一个电脑系统被入侵,只说是政府系统。

网站不含机密

一名消息来源向法新社透露,黑客入侵法国国防部的公众网络,但这个网络没有机密资料。黑客入侵的目的是要“测试资讯科技防卫”。

此前有报道说,中国军方黑客入侵英国政府、美国五角大楼和德国政府的电脑网络。

北京当局否认参与其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上周二(9月4日)表示,有关军方黑客攻击五角大楼电脑系统的报道是“毫无根据的”。

但英国《卫报》翌日(9月5日)在头版报道说:“相信是来自解放军的中国黑客曾经入侵英国政府部门的电脑系统。”

报章引述英国官员的话说,这些黑客曾入侵外交部的电脑系统。

英国《泰晤士报》周六(9月8日)引述美国国防部报告说,中国军方黑客打算利用入侵电脑网络来破坏美军航空母舰。

五角大楼的报告说,中国军方已经建立了一支部队,发展电脑病毒等攻击敌人的电脑系统和网络的技术。

但中国强烈否认,声称中国的军事准备都是出于防卫的。

美国总统布什早些时候更暗示,他在悉尼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面提出有关黑客入侵这个问题。

德国总理默克尔8月访华期间,也有报导说中国军方黑客入侵德国政府的电脑系统。

当时中国总理温家宝说,中国高度重视黑客入侵问题,并将坚决制止。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