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 - 女儿的快乐天堂(多图)

作者:香草仙子 发表:2007-09-10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 夏天结束了。和以往的夏天一样,女儿在这个夏天上了数个夏令营,每一个都令人难忘。

先是PDS的手工夏令营,运动夏令营和西班牙语夏令营。然后是 MCA 的世界木偶夏令营。最后是她一向喜欢的音乐夏令营。

音乐夏令营有声乐器乐的学习练习,还有做手工时间。每周的音乐主题不一样,而手工内容和音乐主题是一致的。2005年的音乐夏令营有一周的主题是世界各国的音乐。每天,老师带小朋友游一个国家 - 听这个国家的民歌,介绍这个国家的风俗习惯,连手工都是和这个国家有关,游瑞士那天的手工是个小鸟住的木屋子,游非洲的埃塞俄比亚那天,手工是非洲的木雕。周末,还发给家长一个各国人文地理音乐知识简介,附上web link。

这个音乐夏令营本来是为早期儿童音乐教育而设,最大的孩子是Pre K。2007年的夏令营是应我们几位LASSY妈妈的要求为我们的上了一年级的孩子们新加的。其中一周是介绍各种音乐演出形式 - 交响乐,芭蕾舞音乐,歌剧音乐,美国百老汇音乐剧音乐,etc.. 女儿上了数年芭蕾舞课,芭蕾舞音乐的介绍刚好把她的学习和知识连接起来。


音乐夏令营的老师水平非常高,不仅教音乐,还调动小朋友对音乐的热爱。

2006 年,夏令营的音乐老师留了一个音乐作业 – 让每个小朋友回家写一首歌。

第二天,女儿是唯一做了这个作业的小朋友。Timothy Urban老师很喜欢她的旋律,给配了合唱,给了我一份音乐 file – 女儿第一支自己做的歌。 可惜我不知道怎么把这个file放在这里。

女儿深受鼓舞,这以后一年又陆续写了 10 支歌 – Butterfly’s Festival, Dizzy Bee, Busy Bee, Faires Are All Around Us, Music box, etc.. 她的钢琴老师评价说,旋律很自然流畅。

 


音乐夏令营每周一次汇报表演。小朋友们排练一周演出的节目水平很不错。这是2005年女儿5岁时音乐夏令营照片。






这张照片在2006和2007年音乐夏令营的手册上出现两次。在今夏PDS的夏令营中,女儿意外遇到两年前照片上和她同弹一架琴的中国小女孩 - 她是PDS的学生。PDS是我们这个地区另一个私立学校。设备比女儿的私立还好。只是教育理念不同。




2006年女儿6岁时在音乐夏令营交的第一首自创歌曲作业。在此非常感谢音乐夏令营的老师Timothy Urban。


今年夏令营的亮点是女儿在世界木偶夏令营自己制作木偶,编剧,表演的一出木偶戏。开始她说她的木偶戏的主角是两个 monsters 。我以为是小孩子家瞎捣乱,去看木偶戏演出那天既没带摄像机,又没带照相机,到发现是个错误时,慌忙中只有手机救驾,勉强留个影念。女儿编的剧充满童真,两只袜子做的 monsters ,总为小事争吵。一起坐飞机出去玩,飞机 crash 。 Monster 坐降落伞安全降落,一路吵的两个 monsters 最终决定 stop 。她的左右两手演铎两个 monster ,动作表情很丰富,有时用两只手互抱表现 monster 对打,飞机 crash 的情节很意外,女儿自制的降落伞救生更令人意外。加上她细嫩的嗓音通过扩音器放大的解说,引起观众阵阵笑声,演出完毕,得到最多掌声。我在后面悄悄看,听到前面别的孩子的家长大声对她说:“ Good job!”

我最欣赏的是女儿的原创性。女儿学校禁止学生看电视的好处在这时毕现,女儿编的小剧完全是她的想法。而这里表演的很多小朋友的剧情都是和卡通人物有关, 如: super man 。几年前,我表妹的女儿丫丫(八岁)送给女儿一幅画,画的很好,可惜是电视里的卡通 figure 。电视看多了的孩子,自己的想象力原创力都没了。还有个小朋友的木偶创意不差,是一个歌星木偶,随着录音机里的歌起舞。但录音机里的歌不是他的原创。

女儿学校重视口头表达和自己动手制作都 contribute 她这出木偶戏的成功。她的小剧简洁幽默,结尾正面。比另一个三个学生(其中有一个初中生)编的睡觉时间有吸血鬼进屋要有情节有意义。



木偶夏令营最后一天的汇报表演。

美国的夏令营丰富多彩,参加好的项目,对全面培养孩子的性格才能非常有益。也很 fun 。如果夏天不回中国,孩子们是可以好好享受‘儿童的天堂‘的。我们通常在中国的大节回国和在中国的家人团聚。可惜,随着她年级的增加,我们能在学期中旷课回国的日子 numbered 了。明年夏天,打算回北京看奥运,女儿要 miss 她最喜欢的音乐夏令营了。

对妈妈们来说,夏令营的一个头痛问题是要频繁接送孩子,因为很多好玩的夏令营是半天的。我通常和我的妈妈女友们联手接送,减少了至少大半接送次数。去年和今年运气好,女儿学校老师愿意来我家给她做sitter, 老师会开车,替我接送。我的朋友中,还有把小孩送到外地的好的住宿夏令营。那对孩子来说是个很好的锻炼。

来源:夏夜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