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美国“911”恐怖攻击中的华裔英雄

发表:2007-09-10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911”恐怖攻击中,,一个名叫曾喆的年轻人。纽约福克斯电视5台曾拍摄到他现场救人的镜头,电视画面上,身穿白衬衫戴着手套的曾喆,与另一名抢救人员一起,正在担架旁镇静专注地为浑身血迹的亚裔女伤者进行包扎,而身边是不时从天而降的砖石、杂物以及飞机残骸。从环境看,当时的地点大概在世贸南楼附近。

大厦倒塌后,一切都毁灭了。这个难得的镜头揭示世人,有这样一位英勇救人的华裔青年,从此消失在世贸的废墟之中。至今还无法了解曾喆牺牲的确切时间,但人们清楚,10时03分,世贸南楼倒塌;10 时28分,世贸北楼倒塌。

曾喆的高中同学、现在西雅图市工作的黄薇回忆说,她从FOX新闻节目中看到曾喆救人的画面后,立即打电话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曾妈妈岑娇娴女士。曾妈妈说:“早晨上班后曾喆就打电话告诉我,他要去救人。” 后来,她回忆道,9月11日上午,她先是接到大儿子的电话,说是世贸大厦出事了。“我当时心里一紧,因为小儿子曾喆就在距大厦两个街区的地方工作。9点 40分,曾喆打来了电话,他只说了一句‘现在周围很乱,我没事,我要赶去救人’,就把电话掛了。”当时曾喆也给女友打了同样内容的电话,这是他与亲人最后一次通话。

  
这是福克斯电视5台曾拍摄到曾喆现场救人的镜头。

  曾喆的上司蒂姆•基尼回忆说,有人看到曾喆走出地铁站时世贸中心1号楼已经起火冒烟,他去往办公室的路上清楚地看到火势加大和2号楼被撞,到了办公室给家人打完电话后马上拿起急救用品下了楼。为了记念曾喆,该公司以他的名字命名该部两间会议室中的一间(另一间以纽约银行创办人的名字命名)。

基尼说:“我们在会议室标牌上刻上曾喆的故事,让全球各地来这里出差的客户代表知道我们银行有位不平凡的员工。” 与父母一起来自中国大陆的曾喆在罗彻斯特攻读硕士期间,还专门学过救护知识,获得紧急救护员証书,并在布赖顿救护队当过义工。

救护队队长鲍勃•布罗迪回忆说,曾喆参加救护训练非常认真,接受技术很快,是一名合格的救护员,“他待人热情、体贴伤员、表现出色,我们大家都把他看作是自己的朋友。”为了铭记曾喆,救护队将一辆崭新的救护车漆上曾喆的名字,布赖顿镇还为此举行了隆重的命名仪式。

纽约州州长帕德基在“州情咨文”中列举了世贸中心救难的14位英雄,其中惟一的华人是曾喆。美国各大媒体也把目光纷纷聚焦到这位舍己救人的华裔英雄身上。纽约中国城边的一条街被命名为曾喆街。《纽约时报》称曾喆是“完全无私的英雄”。

  在“9•11”事件中临危不惧、捨己救人的华侨华人不只曾喆一个。美利坚航空公司11航班的华裔航空小姐邓月薇在飞机撞击世贸中心1号楼之前,向地面报告了劫机者的座位号码和行动情况,尽管她的努力未能阻止飞机撞击大楼,但是她的事迹还是被广为流传。

纽约新泽西港务局的一名华人警官在世贸2号楼被撞后爬上44层疏散人群,并搀扶一名残疾妇女下楼,大楼倒塌后被埋在瓦砾中,后来被一名消防队员救了出来。另外,还有纽约州财税厅华裔职员为帮助他人逃难而自己受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