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 SHOP创办人罗迪克因病辞世 

发表:2007-09-11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化妆品连锁店“美体小铺”(Body Shop)创办人安妮塔.罗迪克,今天晚间因为脑部大量出血,在英格兰奇彻斯特的医院辞世,享年六十四岁。

罗迪克九日晚间突然头痛昏厥后,紧急送医,晚间六时三十分宣告不治。她的家属发表声明指出:“罗迪克女士被送进加护病房,去世时丈夫与两名女儿都在身边。”
罗迪克二月宣布,她一九七一年生小女儿时因输血感染病毒性C型肝炎,她也患有C肝常引起的肝硬化。

当时罗迪克表示,必须把C肝视为“公共卫生挑战”,“我可以说的是,罹患C肝,代表我对自己的生命有强烈的看法,很多时候,得这个病让我的生活更有活力,让我更能活在当下”。

罗迪克一九七六年在英国南部的布来顿开设第一间“美体小铺”,贩售简单、环保的化妆品、保养品。

现在美体小铺在全球五十多国已有两千多家分店,去年七月并入法国莱雅集团旗下,但仍保有品牌身份,总部仍设于英国,在莱雅集团内也是独立运作。

罗迪克辞世后各界纷表哀悼,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执行长索文形容罗迪克是“了不起的女性”。索文说:“她不只在环保与人权议题方面,启发身边的人,她的热情也让人深受鼓舞。”

“今天每家公司都说自己环保,她却是数十年前就开始做,她是真正的先驱。”

英国首相布朗也对罗迪克的过世表示不舍,“她不只是伟大的环保与人权运动者,也是了不起的企业家,会因此流芳百世;她是英国最成功的女商人之一,也是激励全国女性努力自创公司和促使公司成长的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