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疯了吗?你们在自掘坟墓!

发表:2007-09-11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一段时间,中国最大的城市上海,对“群租房”进行了强制清理。行动是由公安、工商、卫生等多个部门联合进行的,从图片上看,似乎出动了武警,这是一次公开的政府行为,对于“群租”行为,似乎没有“非法”“违章”的定性。法律依据不明。

群租一般是收入较低的人群的一种降低费用的不得已行为,任何收入较高,有能力单独卖房、租房的人是不会群租的,群租的生活环境肯定是杂乱、恶劣的,至少是无法得到宁静清洁的生活。

上海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收入情形我不清楚,但是在济南,一般大学毕业生自由择业后是没有能力单独租房的。以济南为例,一般毕业生的月薪在1000元左右,房屋 月租大约是500元,占整个收入的1/2左右,如果去掉他们100元的通讯费,50元的月票,吃饭和日常开支大约剩余250元左右,这点钱无法维持他们的 正常的生存。合租能够省下几百元,这是他们能够勉强生存的基础。至于民工情况比他们更糟。

就目前的状况看,他们别说卖房、恋爱、结婚,就是维持个人的基本生存也是困难的。在城市,他们的生存状态基本上处于勉强“活着”的最低底线,唯一支持他们留下来的理由是一种希望,一种寻求发展空间的希望。

他们能不能回到家乡呢?答案是否定的,道理很简单:如果在家乡能够找到更好的生存发展空间或者有更高收入,他们就不会背乡离井了。中国的现实情况是,越是小城市,就业越困难,而农村对于这一代青年人来说,简直就是无法忍受的地狱。其实,他们除了“赖在”城市寻找少的可怜的发展机会,几乎无路可走。

本来应该对他们负责的政府,却在极力摧毁了他们的生存底线。无论政府是为了保证房价不跌,从而获得巨额的土地出让收入,还是为了面子工程,都应该考虑一下社会底层的生存基础。

政府应该做的不是设法把他们逼上绝路,而是应该忏悔:你们是否提供了廉租房?是否考虑到他们的就业?当然,你们可以说,他们是外地人,你们没有这个责任。

可是事实上,你们是中国人的政府,他们是中国人。你们不能仅仅考虑“体制内”的人员的工作和生存,同时也应该考虑其他平民,毕竟他们都是中国人,他们是纳税人,他们在养活你们。体制内的人并不代表中国人,他们只是代表你们的一个小“集团”,一个集团是不能代表一个国家的。这一个道理你们也是能理解的。

近来政府的一系列行为,的确挑战了正常人的道德底线,前几天,深圳执法人员一把火烧掉了一个平民窟,多少个家庭失去了生存的基础,环境整洁了,可是你们是否想到他们如果活下去?对于中国政府,你们是否还应该有一点责任?

看着那个用一小瓢水试图挽回家园的孩子,真是无语了。我不知道这个孩子在想什么?他肯定不知道为什么发生这样的事情?为什么毁掉他的家?在他幼小的心灵中,肯定留下一个不能磨灭的记忆:老师天天教导他们要“热爱、忠诚的人”,在光天化日之下,公然放火烧了他的家。

中秋节快到了,希望孩子能够在花好月圆的夜晚,开心的吃上一块月饼,甜甜的睡上一觉,再做个好梦。

回想一下前段时间河南官员组织干部下乡拔苗事件,我真不知道政府在想什么?在做什么?

当然,你们有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有“死后万事空”的马教信仰,自然不会害怕“死后洪水滔天”,难道你们对“死前洪水滔天”一点畏惧也没有吗?

也许,你们已经把子女后代移民国外,在国外置办了家产,准备好了生存的基础。你们就无所畏惧了。其实,你们应该知道,邪恶的人在任何地方都无法长存。

出来混的,早晚要还的,我感觉你们还是克制一下传统的匪性,多一点人性为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