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腿女孩的梦想(组图)

发表:2007-09-12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0年,因一场车祸,钱红艳失去了双腿。此后,小红艳将身子套在一支剪开的篮球里,开始了用篮球行走的生活,外界称其为“篮球女孩”。




在宿舍里,红艳最爱看电视,她还拿出纸笔跟我们玩猜字游戏。“我和舒涵最好,可惜她要开学了,以后晚上来训练。”红艳垫着身下套着的蓝球,边写字谜边遗憾地说。




写了一会儿,她又拉着舒涵跑到外面捉起了迷藏。这是她们最喜欢的游戏。红艳用手撑地挪动走路,比两个小伙伴小跑还快。教练说:“红艳平时不爱穿假肢,靠篮球来帮助行走。”



这是我们近日见到“篮球女孩”钱红艳的场景,此时的她已经成为一名拼搏游池的残疾运动员。“红艳这孩子很能吃苦,训练的时候从不撒娇,闹脾气。她来云之南 青少年游泳俱乐部已经20多天了。”负责带她的教练说,“现在正值假期,俱乐部里只有三个孩子,除了红艳,还有调皮的马康博和安静的杨舒涵。”




红艳的接受力和心理承受力很强,她来得最晚,却是三个孩子中学得最好的。刚开始,张教练并没有太多关注红艳,“选运动员身体素质很重要,还要看他的残疾程度是否适合游泳,红艳在残疾等级中属于S6级,她的高位截肢,在国外都很少见,而且她的父母都不高。”





云南省著名残疾人游泳教练张鸿鹄说,“最令人担心的是没有腿,这好比一艘船没有舵,在水中没有方向感,容易横向摆动,影响速度。”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张教练专门为她制定了一套训练方案,加强技术的连贯性和保持双肩的平衡。



穿着游泳服,套着教练给她新剪的篮球,认认真真地做仰卧起坐、哑铃、臂力拉伸等一系列动作,将近一个小时,红艳哼都没有哼一下,满头大汗的她,还不停地对我们的镜头微笑。
 


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张教练惊喜地发现,小红艳很有游泳天赋。“她的浮力非常好,这很重要,在游泳中,人越上浮,与水的接触面越小,摩擦力越小,速度就越 快。而且她的粘水性很好,能抓住水,臂力很大,这些都使她在水中的滑行速度很快。其次,红艳的耐力、爆发力、柔韧力、协调力都还不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