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传:广州一政协委员被传在台湾召妓遭敲诈

发表:2007-09-13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方网9月12日报道 昨天,一门户网站广东论坛置顶了一条帖子―――《惊爆:广州一政协委员在台湾召妓被“敲诈”》。但同名的张局长接受记者采访称,当天他正在帽峰山作工作汇报,根本没有去过台湾。

昨天,一门户网站广东论坛置顶了一条帖子,题目就很惊人——《惊爆:广州一政协委员在台湾召妓被“敲诈”》。昨晚,该帖点击数已接近1.3万次。帖子援引港台媒体报道称,自称广州白云区政协委员的张某良台湾高雄召妓,致使广州市林业部门一同名同姓官员张局长陷入了舆论旋涡中心。

究竟此张是否彼张?昨日,广州市林业部门的张某良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称他从未去过台湾,护照一直在区外办放着,“清者自清”。

本报调查发现,游客张某良到达台湾旅游那天,局长张某良正在作工作汇报,当时本报记者也在场。

张游客

我是政协委员

记者查证,近日港台媒体确实报道了这样一条消息。报道说,一名自称是广州市白云区农业界政协委员的张某良,在台湾高雄召妓时,寻欢未果,反被“马夫”勒索,从其身上敲诈走的6000元人民币。

报道称,9月5日晚,该政协农业界别的旅游团抵达高雄,张某良是成员之一。高雄警方透露,张某良当晚下榻于高雄统茂饭店,因半夜睡不着,大约凌晨一时左右,他独自在饭店外登上了一部的士,向司机表示想找个“轻松、好玩”的地方。结果,张某良被的士载往该市五福三路的“莎曼莎饭店”开房。

后一名男子带小姐敲门进入。但因该女子外形、气质不合口味,张某良希望换人,对方扬言“若不付钱,就别想离开”。张见对方刻意露出文身,考虑到自身安全,于是交出身上6000多元人民币。6日凌晨,事发后,张某良向高雄警方报案。其后,台湾警方查到涉嫌恐吓的黄姓男子。黄称只向张索取了1200元人民币,并非6000元,双方只是消费纠纷,并愿把1200元全数退还。警方联系张某良,张表示“不要了”。

知情人士

不可能是他

在台湾召妓的游客自称白云区政协委员张某良,而白云区林业局局长刚好叫张某良,很多网友提出二张是否同一人呢?

“上周六他就知道了这件事,现在正为此事气得不行”,相关知情人士确信,在台湾犯事的当事人,肯定不是现白云区林业干部张某良,“要么是有人蓄意栽赃,要么是同名同姓的人”。该人士表示,张局长50多岁,与网上说的35岁当事人不相符。

另外,广州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也表示,在知晓此事后,曾致电张局长,“是打他的小灵通,证明他在广州”。同时,该人士证实,9月5日?D8日,正好是市人大检查广州生态公益林工作,5日刚好检查白云区,张还在现场作了汇报。“怎么可能会是他呢?”

记者随后致电白云区林业局,局办公室主任一口否定,认为完完全全没有这么一回事:“局长一直没有出差,一两个月没离开广州半步”。

张局长

那天在作汇报

昨晚,记者联系到白云区林业局张局长,说起港台媒体所报道之事,他语气平和地说道:“清者自清”。据张局长称,他也是前日到办公室时才听同事说这事,感到十分吃惊,不过现在重名现象很多,到百度上随便一搜他的名字,起码有几千个重名的。

张局长表示,他根本不知道港台媒体所报道的那个人到底是谁,他本人也从未去过台湾,9月5日向广州市人大作关于公益生态林的工作汇报(本报9月6日曾作报道),当日下午3时还在帽峰山,当晚也一直待在广州,截至目前他还根本没去过台湾。

张局长昨晚告诉记者,既然这事跟他本人没关系,他也不想去理会,他本人始终坚持一点:清者自清。记者提出是否可以公开护照记录做个澄清,张局长表示他的护照在白云区外事办那里。记者证实,根据相关规定,处级干部护照确实要交由外办保管。

在网帖中,网友证明了广州市政协确有或曾有一名委员名叫张某良。2003年的白云区第7届政协农业界名单里有这个名字,白云区政府网站上的一则关于优秀政协提案的表彰中,有区政协委员张某良的提案。

对于是否曾任政协委员的问题,张局长重申“清者自清”,不愿再作回答。

市林业部门的人说,目前张局长已经向组织上汇报,是真是假,组织部门自然会按正常程序调查解决,“不排除有人别有用心地栽赃于张局长”,并感慨现在的世道太险恶了。

来源:南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