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年代我吃肉的经历

发表:2007-09-17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是62年出生的,记得小的时候买什么都要用票,粮票、布票、肉票等,非常记得的是我当时最觉得牛B的是卖肉的和电影院的领导。

我们在小学五年级开始在农忙的时候去公社插秧,是免费的,但可以吃到猪肉,虽然很累但能吃到肉我还是很喜欢去的,我的工作不是插秧,是搬运秧苗,所以我只要把秧苗送到田里就完事情,但那些女同学(基本才13岁左右)那个惨呀,腰痛的不得了。现在好多同学聚会的时候谈起都情不自禁流泪。


好了,回到吃肉,当时我们是去一个村插秧,第四天村里杀了一个猪,我们非常兴奋,干活也卖力的不同往常,干完活后我们都流着口水早早来到做饭的地方,我的朋友肥仔得到比较多的肉,我吃肉是一边吃饭一边吃肉,但肥仔有个习惯先不舍得吃肉,最后把肉狼吞虎咽吃掉过吃肉隐,当时我们在一个破木头上面吃,我已经吃完,但肥仔还有肉没有吃,我就跟肥仔说给我一块肉行不?肥仔利马拒绝,象防贼一样看着我,我一生气用脚用力踩木头,结果他的肉全部掉到地上。


你们能想象肥仔的反映吗??估计现在的人难以想象!

肥仔气的拿起一个棍子一下子把我放倒,到现在我身上还有深深的痕迹,如果是现在来说就是轻伤,吗的肥仔构成犯罪。

N年后肥仔偷度香港成功,成了一个小老板,现在经常回来,我每次都开玩笑索赔,哈哈大笑之后,是泪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