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情爱史:与四个女人分享两段爱情(1)

发表:2007-09-17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介石到底是什么人?一个留在后世人心里永远的失败者形象,还是一个留在中国历史中争议不断的顶级人物?或者什么都不是?《蒋介石图传》独家收录蒋氏御用摄影师曝光蒋家私房照片,与蒋败退台湾后的中国历史上的标志人物结局,蒋氏遗世手迹,蒋的几度情感解密图片,以图为文,呈现给你一个并不了解的蒋介石。

  1.蒋中正字介石,清光绪十三年九月十五日( 1887年 10月 31日)午时生,浙江省奉化县溪口镇人,祖籍宁波。由于家境小康,蒋介石自6岁起就在私塾中接受四书五经的教育,取学名“志清”,并于1901年以14岁年纪,娶了由母亲王采玉为他择定、同为奉化人的毛福梅为妻。毛福梅是商人之女,结婚时已18岁,大蒋介石4岁,婚前两人从未谋面,而婚后感情始终不见和睦,例如蒋于日记中曾称毛“又与我对打,实属不成体统”。

  但陈洁如(蒋介石的第三个妻子)也指出,毛福梅个人的看法与外人的揣测不同。据《陈洁如回忆录》记录,在陈洁如婚后和毛福梅第一次见面的谈话时,毛福梅对陈洁如表示,在新婚的头两个月,她和蒋有一段蜜月期,那时蒋没有工作,也无心念书,每天会带她出去走动,醉心于山间野趣,可是没多久王太夫人就制止了这一切。王太夫人怪她带坏儿子,造成儿子好吃懒做,还骂她:“我没有好米来喂懒嘴。你这样成天跟一个男人到山间庙内,到处嬉游玩乐,真是一个不知廉耻的贱女人。从今天起,我禁止你再浪费我儿子的时间,除非你能担保他的前程。”

  蒋介石于1910年4月27日喜获麟儿,这就是毛福梅所生之子,乳名建丰,学名经国,也就是一般俗称的“小蒋”。

  2.1914年,蒋介石在上海计划发动武装行动,但因败露逃往日本。客居日本的过程中,蒋介石的家庭生活出现了新的变化:蒋纬国于1916年正式进入了蒋家的大家庭,并由姚冶诚(蒋介石的侧室)负责抚养。在蒋介石与陈洁如结婚前,姚氏以纬国养母身份由上海移居苏州。

  3.1921年12月5日,在政坛上崭露头角的蒋介石,抛开了传统婚姻关系下毛福梅与姚冶诚这“旧式”一妻一妾的干扰,与陈洁如在上海永安大楼大东旅馆内结婚。 34岁的蒋介石与年仅15岁的陈洁如结婚时,长子蒋经国已经11岁,这是他的第三段婚姻。

  蒋介石对于女色看法独特,他自认男女之间两情相悦有助于自己的个人奋斗。蒋此际对毛福梅一直若即若离,对妾姚冶诚矛盾诸多。蒋介石斯时暂住盟友张静江家,偶遇到13岁的陈洁如,陈虽未成年,但身材高挑,已给人成熟之美。蒋对其可谓一见钟情,从此苦追不舍,几近疯狂,结果屡遭拒绝。最后还是张静江出面,趁陈父去世之际,玉成了此事。陈洁如方在母亲的安排下,答应了婚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