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了,就结婚吧!

作者:张璇 发表:2007-09-18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来越多人认为婚姻只是一种形式,但还是很多女性把婚姻当作爱情的圣殿。虽然很多人一提到婚姻就想逃,但既然还有那么多人义无反顾往围城里冲,表示还有它的珍贵价值。如果两个人可以过得比一个人更好,何乐而不为呢?也许你已经蠢蠢欲动,但不确定是不是他,或不确定该不该就这样走入了婚姻,不妨参考以下几个结婚的最佳状态:

<原则1>双方都认同婚姻的价值

现代人越来越自我,大家都认为过去那种为了爱情牺牲个人去迁就对方的人简直是个傻瓜。为了保有独立自我,不如不要结婚,不然就是一言不合就马上离婚。结婚、离婚可不像搬家那么简单,若不是深爱对方,愿意背负责任,盲目走进婚姻的人必然困难重重,时时感到水深火热。

新好男人代表立杰认为,男人在三种状况下会想结婚:找到真爱、头脑不清楚,还有为利益而结合。“婚姻对男人的好处是不用继续在情感上寻寻觅觅,可以专心打拼事业。可以陪老婆小孩享受居家生活、因家人幸福温饱而感到喜悦、工作之外有另一个重心……,我喜欢这种单纯的幸福,是爱情的真实化。”立杰还说:“想结婚的人应该认同一夫一妻制,那些搞不清楚婚姻的责任与义务,婚后还想加入换夫换妻俱乐部、不把家庭当一回事的人最好不要结。”他把坚守平凡的单纯幸福当作是一种享受,把婚姻当作是人生中伟大的历练。

<原则2>双方精神&经济都够独立

独立的男女绝对可以创造更棒的两人世界,保持距离、多给对方些自由呼吸的空间,更有助于关系的维系,爱情的花朵也可以长得更好。每个人都有各自要努力的方向,既然双方都要工作赚钱,生活上男人也最好能自己打理,对婚姻来说,结婚不是寻找另一位母亲的替代品,应该尽量做到不让对方担心。

如果只是想睡觉时多个人抱、多个人关心,有个人一起吃饭看电影,不能算是结婚的理由。婚姻比同居复杂许多,个体之外,还要考虑团体,既要分工也要合作。如果两个人可以一直有话讲,也都很重视分享,又懂得不时为对方制造惊喜,爱情的保鲜就不是那么难。“斗嘴”往往也是沟通的一种方式,两个人必须更能享受生活里平实的部分,而不是只想追求浪漫和激情。

<原则3>思想成熟&情绪稳定

有两种人是绝对不适合结婚的:一种是“太自恋”的人;一种是“太贪心”的人。所有提到婚姻会微笑的夫妻,无非是因为他们都很会放大另一半和家庭的优点,也不认为爱对方就有重新塑造、改变对方的权利。爱其实意味着接受他所有的瑕疵、接受彼此差异,每对夫妻都曾互相伤害过对方,或令对方失望,妳可以选择接受、宽容对方,或是将厌恶感不断扩大。

打算明年结婚的Roger强调,结婚一定要考虑两个人个性是不是真的合适。原本都自由惯了,但婚后必定要舍弃一些自我,进入共同生活的新阶段,几乎大小琐事都需要讨论,若是整天吵架会让人很受不了,所以两个人的心智是否都够成熟?会不会太任性、情绪化?是决定要不要牵手走一生的重要关键。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