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域集团主席涉嫌挪用8.4亿元被捕

发表:2007-09-19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新网9月19日电: 香港上市公司海域集团八亿四千万元人民币资产不翼而飞案,昨日(十八日)有突破性发展,“失踪”逾一年的集团主席、息影女星傅明宪的夫婿叶剑波昨日凌晨在落马洲返港时被捕。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拘捕叶剑波后,随即一并落案起诉叶剑波、其胞妹叶蕴锋、海域两名高层及一名其它公司执行董事等人合共二十三条罪名。五人被通宵扣查,等候案件今晨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据内地消息透露,叶剑波自去年中一直身处广东省,但近日到了湖南省时被公安部门接触到,再被安排返港受查。直至日前,内地部门通知香港警方,指叶剑波愿意自行回港,警方遂由前晚起在落马洲守候,直至凌晨,叶剑波独自办理过关手续入境后,随即被在场探员拘捕。证监会昨晚响应叶剑波被捕消息时表示,希望在尽快及可行情况下,与叶剑波会面。

  警方指叶剑波涉嫌与虚假买卖交易案件有关,涉案金额高达逾五亿三千万元。警方消息人士透露,虚假交易包括多次购买机器时超额“报大数”,导致公司蒙受巨额损失,欺骗公司股东。

  叶与胞妹五人共控二十三罪

  叶剑波昨晚连同其胞妹及另外三名人士被通宵扣查后,并被落案起诉共二十三条罪名,包括串谋欺诈、串谋盗窃、串谋处理犯罪得益、公司董事作出虚假陈述、盗窃、欺诈、处理犯罪得益、不诚实地获益而取用计算机等。消息指,上述控罪涉及五亿三千万元,但只是初步数字,经调查后被挪用的款项可能超过十亿元,警方不排除稍后加控罪名。

  去年七月二十四日,海域集团发现其内地附属公司的银行结余流失了八亿四千万元人民币,集团副主席许浩明亲自出手,进行自愿清盘。该公司委托的临时清盘人其后发现帐目上出现一些问题,于是在同年八月四日及九月十四日向商罪科报案。

  商罪科探员已在去年八月至今年二月期间,先后拘捕另外四人,包括现年四十一岁的海域集团执行董事叶蕴锋、四十三岁叶姓项目总监、五十岁郭姓销售部经理,以及一名其它公司的三十三岁萧姓执行董事。

  叶剑波除面对刑事检控外,亦遭民事索偿。临时清盘人上月以海域的公司名义入禀高院,民事控告叶剑波、许浩明等共十七名海域董事与高级职员渎职,索偿一亿五千多万元。清盘人指叶剑波等人违反诚信,在公司“爆煲”前促致三宗机器买卖,导致公司蒙受损失。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